财务管理 » 部门预算

陕西省石油化工学校2017年部门预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4-21 14:41:53   本站原创   人气:4263
    陕西省石油化工学校2017年财务预算公开报告

          一、单位主要职责
          我校创建于1959年,是省教育厅直属的全日制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陕西省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占地面积6.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实验实训设备价值约1865万元。在校学生200余人,开设化学工艺、化工机械与设备、工业分析检验、化工仪表自动化等17个专业,其中化工过程装备技术为省示范专业,化学工艺申报了省精品专业。学校是“石油和化工行业职业教育与培训全国示范性实训基地”、“化工行业特有工种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拥有“陕西省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先进单位”、“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三星级考试站”。学校先后获得“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省教育厅“会计基础工作优秀单位”等多项荣誉。多年来屡次在全国石化类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奖。学校形成了以三年制初中专和两年制高中专为主,兼有大专函授、订单培养、化工行业特有工种技能培训等多形式、多层次的办学体系。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8%以上。
          二、学校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以“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建设为目标,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完善规章制度,促进学校安全稳定发展;
          2、狠抓招生,合作办学,抢抓资源整合机遇,寻求学校多元化发展;
          3、改革教学模式,加大实训力度,提升教学质量;
          4、加强师资培训,创新培训思路,扩充培训人员,做好全员培训;
          5、加快校园基础建设步伐,全力改善办学环境;
          6、着力保障教职工生活质量,排解大家后顾之忧。
          三、单位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6年末,全校教职员工400人,其中:在职人员197人,退休人员198人,离休人员5人,
          四、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6年末,我校资产总额1422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8361万元,负债总额868万元,净资产总额13352万元,其中,事业基金1251万元,专用基金665万元。
          五、学校2017年收支预算编制的依据和测算简要说明
          学校编制预算遵循“量入为出、厉行节约、收支平衡”的总原则。收入预算坚持积极稳妥原则;支出预算坚持统筹兼顾、保证重点、勤俭节约等原则。
          2017年收入预算2372.39万元,其中,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22.39万元,事业收入400万元,2016年底实户资金50万元。
          2017年支出预算2372.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72.39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847.8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14.4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10.16万元;工资福利支出是按照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政策标准,包括在职人员工资、绩效;退休人员工资及政策性生活补贴;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主要是住房公积金、离退休人员生活补助及学生的济困补助等;商品和服务支出是根据学校正常运转和日常任务需要测算填报。
          2017年预算编制中收支预算未包括上级支持各类专项资金。
          六、教育收费标准
          陕西省石油化工学校收费标准和依据以陕西省物价局审批的收费项目和标准收取。主要项目、收费标准及依据见下表。
     
    收费项目
    收费标准
    收费批准机关及文号
    收费范围
    退学退费规定
    学费
    3600元/人年
    省物价局、教育厅、财政厅陕价行发[2005]145号          陕教资[2006]53号
    学生
    依据陕价费调发[2000]78号文件:中等专业学校学生入学后因正当理由不能坚持学习,在入学后一个月以内、两个月以内、三个月以内、三个月到第二学期的一个月以内要求退学的,分别按扣除学费和住宿费总额的10%、30%、50%、75%后退还剩余的学费和住宿费,入学超过第二学期一个月的不再退费
    住宿费
    650元/人年
    代办费
    坚持自愿原则      按实际开支收取
          七、财务资产及学生资助管理制度
          根据国家和陕西省有关财经法规和学校相关制度,组成学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组 长: 海团民
          副组长: 党纪茂 肖广良 李应松
          成 员: 赵新合 马立国 王长全 魏军凤 张 琳 
          王 超 张 伟      

          附件:
          1.    2017年部门综合预算收支总表
                              陕西省石油化工学校
                              2017年3月27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