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 » 预警信息

招生预警:不法分子盗用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名义诈骗招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0-09-30 00:00:00   本站原创   人气:2150

    近日,我省发生一起不法分子盗用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名义诈骗招生案件。犯罪嫌疑人白某等人已被咸阳市秦都区公安分局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据了解,2010年9月20日,犯罪嫌疑人白某等人在租用的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公安学院资料室以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名义与多名学生签订了伪造的《西部计划试点学生入学确认书》、《西部计划插班学生就业安置协议书》,收取高额费用。之后,将受骗学生送至长安区某地进行军训。受骗学生涉及多个省份,诈骗金额巨大。

    这起招生诈骗案件再次给高校敲响了警钟。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认真排查校内房屋租赁情况,切实加强内部管理,尤期是要加强对闲置校舍出租和外来人员的管理,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多年以来,我省高考招生工作严格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实施“阳光招生”。省教育厅郑重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陕西省教育厅
    2010年9月30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