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强降水诱发灾害防御工作预警的紧急通知

陕教明电〔2012〕7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2-07-20 09:34:27   本站原创   人气:2228
来源: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
    各市(区)教育局、韩城市教育局:
          据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通报:“受北方冷空气南下和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7月20日晚上到23日上午,我省自北向南有一次较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强降水主要发生在21日,陕北北部部分地方、陕北南部局部、关中西部局地和陕南西部局地有大雨到暴雨,21日晚上到22日白天关中东部局地、陕南东部局地有大雨到暴雨。”
          此次降水过程具有局地雨量大、短时降雨强、致灾可能性大等特点。受降水影响,陕北北部部分地方、陕南西部局地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同时,过程期间可能出现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及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请各市(区)教育局、韩城市教育局高度重视灾害防御工作,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对学校校舍、围墙、护坡等建筑物进行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加强与当地气象、水利、国土资源等部门的沟通,第一时间了解天气变化,做好预警预防,强化防范措施,及时疏散留校师生,要特别做好短时强对流天气的应对防范工作,坚决防止因暴雨灾害导致师生伤亡。

    陕西省教育厅
    2012年7月20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