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 » 教育收费

陕西严查教育乱收费并设举报电话请公众监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1-03-22 00:00:00   本站原创   人气:3892
来源:新华网陕西频道

    新华网陕西频道3月22日电(记者梁娟)陕西省教育厅、纠风办等相关部门表示,从即日起开展全省教育收费检查,重点是义务教育阶段和高中学校。同时设立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据了解,这次教育乱收费检查由陕西省教育厅、纠风办等七个部门联合检查,检查内容主要是高中择校生“三限”政策(限人数、限分数、限钱数),义务教育阶段“两免一补”政策执行情况;检查是否存在自行设立收费项目,擅自提高收费标准等乱收费行为;学校有无从非正常渠道采购教材,强行组织学生购买教辅材料等问题。 
          联合检查组表示,对于个别屡禁不止、屡查屡犯的乱收费行为,特别是情节恶劣、性质严重、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的典型案例,要追究有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并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以震慑乱收费行为。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