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 » 三公经费

陕西省石油化工学校2016年部门决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12-05 20:09:46   本站原创   人气:3091
来源:财务处
          一、学校概况
          (一)学校基本情况
          该校创建于1959年,是省教育厅直属的全日制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陕西省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占地面积6.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实验实训设备价值约1865万元。在编在岗教职工195人,其中教师173人,博士、硕士27人,中高级职称比例89%。在校学生200余人。开设化学工艺、化工机械与设备、工业分析检验、化工仪表自动化等17个专业,其中化工过程装备技术为省示范专业,化学工艺申报了省精品专业。学校是“石油和化工行业职业教育与培训全国示范性实训基地”、“化工行业特有工种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拥有“陕西省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先进单位”、“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三星级考试站”。学校先后获得“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省教育厅“会计基础工作优秀单位”等多项荣誉。多年来屡次在全国石化类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奖。学校形成了以三年制初中专和两年制高中专为主,兼有大专函授、订单培养、化工行业特有工种技能培训等多形式、多层次的办学体系。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8%以上。
          (二)2016年财务工作完成情况
          该校财务科能负责贯彻实施国家各项相关财经法律法规和财务规章制度,按照学校各项财务规章制度,规范本校财务行为。确保学校财务工作平稳发展。并保证资金的规范使用,同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投入。以学生管理为切入点,加大经费投入的力度。提高校内预算管理水平,努力提高经费使用效益。确定了“确保人员支出,压缩日常公用支出,集中财力谋发展”的资金使用原则。加大改革力度,节省开支,降低“三公经费”支出。
          二、陕西省石油化工学校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三、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本年度收支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长情况及原因
          收入情况分析及说明:2016年该校实现教育事业费总收入4615万元,比上年4145万元增加了470万元。
          (1)财政拨款收入3967万元,比上年增加了628万元,主要原因是下达2015年预算结转项目。
          (2)事业收入648万元,比上年减少了32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该校招生数量大幅下降以及培训费收入的减少。
          支出情况分析及说明:2016年该校各类支出4394万元,比去年增加了546万元。
          (1)基本支出3677万元,占总支出84%,比去年增加了41万元。
          a.工资福利支出1864万元,比上年增加132万元,主要包括财政发放的人员工资,学校发放的绩效工资,课时津贴。
          b.商品和服务支出294万元,比上年减少了18万元。主要原因是:三公经费支出减少。
          c.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37万元,比上年减少了73万元,主要原因是:学校离退休人员自然减员。
          (2)项目支出717万元占总支出的16%。比上年增加了505万元,主要支出用于该校本年度校舍的维修、改造和学生实训设备购置。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收入总计4615万元。包括:
          (1)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967万元。
          (2)事业收入648万元,主要包括学费收入、培训收入等。
          3、本年度支出构成情况
          支出总计4394,包括:
          (1)基本支出3677万元,主要是为保障学校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86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53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76万元。
          (2)项目支出717万元,主要为大型修缮和设备购置。
          (二)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4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94万元,项目支出717万元。支出总体情况比去年增加300余万元,主要变化原因为项目支出中大型修缮类增加。
          2、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详见附表。
          (三)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5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1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 万元,公务接待费20万元,无培训费支出,无会议费支出,“三公经费”支出与去年相比无变化。
          无新购置公务用车,保有量无变化。
          公务接待费接待8批次50人,约0.3万元。
          (四)2016年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6年度无此项收支
          (五)2016年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6年度无此项收支
          附件:   2016年度部门决算
    陕西省石油化工学校
    2016年9月29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