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文件

全国学生营养办发布2019年第1号预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2-20 19:02:26   转载   人气:2781
来源:教育部网站
          教育部网站2019年2月20日题:加强学校供餐管理 确保学校食品安全——全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2019年第1号预警

          春季开学将至,气温逐渐回升,食堂恢复供餐,学校食品安全进入高风险期,全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特发布2019年第1号预警。
          1.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会同卫生、市场监管等部门在学校食堂供餐前开展一次拉网式检查,加大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真正做到“明厨亮灶”不留死角,对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督促落实。
          2.各地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要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规定,组织做好学校供餐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岗位人员持证上岗制度,确保学校食堂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留样、配送等关键环节安全可控。
          3.教师要加强对返校学生健康观察,防范食源性疾病进入校园,加强对学生的食品安全教育,严格落实陪餐制度。
          4.学生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安全合理就餐,不在无证餐饮单位、流动摊贩用餐,不购买“三无”食品。
          5.家长要确保学生、幼儿家庭饮食的安全与营养,积极承担家庭安全教育责任,做好家校沟通和对接。
    转载链接:http://www.moe.gov.cn/jyb_xwfb/
    gzdt_gzdt/s5987/201902/t20190220_370386.html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