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文件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中小学生上好2014年《开学第一课》的通知

教基一厅〔2014〕6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4-08-29 08:43:51   转载   人气:1955
来源:教育部网站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意见》(教基一〔2014〕4号),进一步增强中小学德育的时代性、规律性、实效性,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了大型公益电视节目《开学第一课》,为引导各地各校上好2014年《开学第一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节目播出时间
          9月1日(星期一)20:00在中央电视台第一套节目(CCTV-1)首播,9月2日(星期二)9:00在中央电视台第一套节目(CCTV-1)重播。
          二、节目主题
          2014年《开学第一课》主题为“父母教会我”,旨在引导父母当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帮助广大青少年养成诚实守信、孝敬感恩、团结友善、文明礼貌的行为习惯,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三、工作要求
          各地要高度重视,将《开学第一课》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开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及时把《开学第一课》播出时间及频道通知到各中小学校,并要求学校组织集体收看或通知到每一位学生,让其在家与父母共同观看。要结合实际情况,通过主题班(团、队)会、观后感、微博微信、演讲比赛、社会实践等丰富多彩的后续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落实到青少年学生的日常生活中。
          联系人及电话:赵珊,010-66096369

    教育部办公厅
     2014年8月20日

                                                                
    转载链接:http://www.moe.gov.cn/srcsite/A06/s3325/201408/t20140821_174256.html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