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厅文件 » 教育厅文件

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特岗教师招聘考试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标  题: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特岗教师招聘考试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 索引号码:11610000741297059L/2022-132
  • 发文字号:陕教师办【2022】32号
  • 发布机构: 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 公文时效:有效
  • 成文日期:2022-07-08
  • 发布日期:2022-07-08 20:34:41
  • 类  别:教师管理
  • 浏览次数:184296
    各设区市教育局(市特岗办),有关高等学校: 
           按照《陕西省教育厅等五部门关于做好2022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陕教〔2022〕 30号)精神和要求,定于2022年7月中旬组织全省特岗教师招聘统一笔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
          2022年陕西特岗教师招聘考试笔试科目包括教育理论知识和学科专业知识两科,单科成绩满分为100分。
          二、考试时间安排
          考试时间为2022年7月16日(星期六)。其中,教育理论知识考试时间为9:00-11:00;学科专业知识考试时间为14:00-16:00。
          三、有关事项及要求
          (一)各市教育局(市特岗办)
          1.认真制定工作方案。要高度重视特岗教师招聘考试工作,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及时向市特岗计划实施工作领导小组进行汇报,积极协调同级人社、编制、财政、医保、纪检监察、公安等相关部门参与特岗计划具体实施;要制定周密的考试考务工作方案及突发事件处理预案,精心组织安排,确保考试考务各项准备工作和疫情防控扎实到位,组考工作规范,共同做好特岗教师招聘笔试、面试、体检、录用等各项工作;务必于7月11日(星期一)前将本市招聘考试工作方案及《2022年陕西特岗教师招聘考试考点信息表》(附件1)报省教育厅。
          2.规范做好考场编排。要按规定在市级人民政府驻地设立考区(考点一般不超过3个),考点和考场编排按照国家和我省有关规定,参照高考标准设置考场,要严格做好考场的疫情防控和防暑降温工作,提供必要的防暑物资,为考生创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保障考试安全平稳顺利举行。《2022年陕西特岗教师招聘准考证编码规则表》见附件2。
          3.及时上报试卷需求。要按照省教育考试院要求,及时上报试卷需求。具体由省教育考试院另行通知。
          4.按时参加考务会议。省教育厅(省特岗办)定于2022年7月13日(星期三)9:30在省教育厅机关六楼第六会议室召开全省2022年特岗教师招聘考试考务工作会,请各市教育局主管特岗计划的局领导和科(处)室主要负责人按时参会。请各市和省教育考试院就考试考务及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做好发言准备,时间不超过6分钟。请于7月11日(星期一)前将参会回执(见附件3)发传真或电子版至省教育厅。
          5.确保考试平稳顺利。要精心设置选拔条件,切实将政治素质合格、责任心和原则性强的老师选聘到监考队伍中来,认真组织监考和考务人员岗前培训,特别是要加强政治意识和法律意识的培训,熟知并能模范遵守监考(考务)人员职责和《2022年陕西特岗教师招聘考试考场规则》(附件4),务必使考试考务工作规范准确;要切实加强对面试组织、工作程序、考风考纪、体检及录用公示,以及考试考务人员信息和考生信息保密等各个环节的过程管理。特别是面试环节,要通过广泛使用信号屏蔽仪、金属探测仪、录音或录像设备等,做到面试过程监督不留死角和盲区,也可采取“推磨式”互派评委的方式组织面试工作,确保整个过程阳光透明、公开公正,考生放心,群众满意。
          (二)考生
          1
    .及时打印准考证。参加2022年陕西特岗教师招聘考试资格审核合格的考生,应于7月11日(星期一)上午9:00起,登录“陕西省特岗教师管理信息系统(http:// tgjs.sneducloud.com),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作为参加本次特岗教师招聘考试的主要依据。考生应对所打印准考证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和有效性负责,准考证不得涂改、转借。
          2
    .按时参加考试。考生应按照准考证上的时间、考点及要求,按时参加考试。《2022年陕西特岗教师招聘考试考生须知》见附件5。
          3.确保信息畅通。特岗计划是解决大学生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参加特岗教师招聘考试是成为一名光荣乡村教师的重要环节。各位考生要高度重视,严格遵守当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考试规则,诚信考试,并确保信息畅通,顺利参加和完成招聘考试。
          (三)有关高等学校
          要认真做好特岗计划实施工作的政策宣传、学生推荐和派遣等相关工作,协助教育行政部门做好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等相关事宜。
          未尽事宜,请及时与我们联系。联系人:殷飞、韩润社;电话:029-88668929(兼传真);E-mail:sxtgjs@126.com

          附件:
          1.  2022年陕西特岗教师招聘考试考点信息表
     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20227月8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