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厅文件 » 教育厅文件

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陕西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培项目”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标  题: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陕西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培项目”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
  • 索引号码:11610000741297059L/2020-081
  • 发文字号:陕教职办〔2020〕14号
  • 发布机构: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 公文时效:有效
  • 成文日期:2020-06-10
  • 发布日期:2020-06-11 10:54:07
  • 类  别: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
  • 浏览次数:15772
    各设区市教育局,杨凌示范区教育局、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韩城市教育局,神木市、府谷县教体局,省属各中等职业学校,各有关高等学校,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优质省级职教师资培训基地,有关培训机构: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国培计划”—陕西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陕教职办〔2019〕25号)精神,现将2019年度陕西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培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任务安排和参训对象条件
          经培训单位申报,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研究确定了17个培训机构承担2019年度47个国培项目,项目具体实施单位及安排附后(详见附件1)。
          本次培训的参训人员为全省职业院校的在岗教师。所教专业或岗位与培训专业相符或相近,师德良好,身体健康。参加网络研修培训项目的人员应能够熟练掌握计算机基本操作,思想端正,自觉性强。
          二、名额分配及报名事宜
          (一)名额分配2019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培项目包括: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卓越校长专题研修、中高职衔接专业教师协同研修、教师企业实践、兼职教师特聘岗、紧缺专业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以及创新项目等47个专业(其中:基地管理人员培训项目另行通知),合计培训3429人。详细名额分配计划附后(详见附件2、附件3)。
          (二)培训及报名时间根据具体项目计划,培训时长在80-320学时不等,原则上各项目应于2020年8月31日前完成,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教师企业实践项目因学时较长,可适当延长完成时间。
          各市(区)和院校应组织参训人员于2020年6月10-20日通过“师资培训管理系统”(http://202.113.245.38:8280/train/login.jsp)完成报名,相关培训项目验证码附后(详见附件4)。
          (三)系统内报名成功的人员必须按照“开班通知”要求,按时参加培训,如因特殊原因不能如期参训的,应及时向各承训基地报告,并填写《2019年度陕西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教师培训报名变更申请表》(附件5,一式两份),及时报送各承训基地。
          三、相关要求
          (一)严格把关、认真做好学员选送工作各市(区)和各有关院校要切实负起项目实施的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参训学员选送工作,指定相关业务部门和专人负责,按照各类别附表所列培训项目的分配名额,合理安排参训教师,有效解决工学矛盾,分项目落实培训对象,做到名额到校、通知到人,确保足额高质量地完成下达的指标,并填写参训教师汇总表见附件6,于2020年6月20日前将电子稿发送至省项目执行办公室邮箱。
          (二)科学规划,如期完成培训任务各承担项目基地要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加强教师培训工作管理,在不降低培训质量的前提下创新培训方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实施教师在线培训和网络研修,根据不同学科教师专业发展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增加在线教学组织实施、在线教研等方面的内容,切实增强线上培训的实效性;要及时查看报名系统,主动联系参训教师按时参加培训。
          各市(区)和各有关院校要根据各承办项目基地的项目实施计划,会同培训机构加强学员管理;各中、高职院校要为教师参加线上培训提供必要的时间和条件保障。
          各参训人员接到通知后,尽快在“师资培训管理系统”完成网上报名工作,并按照各项目“开班通知”要求,按时参加各项目培训。
          (三)加强领导、切实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各承担项目基地要在报名前将项目“开班通知”上传到“师资培训管理系统”,并抄送省项目执行办公室,以便学员查阅;要严格学员考核管理,按照项目实施方案中的考核办法对参训教师进行过程考核和结业考核,凡达不到考核要求或表现不佳的学员不予结业。对不予结业的学员,项目承办单位要统一报送省项目执行办公室。
          省项目执行办公室将采取定期检查、随机抽查、网络监控和电话查访等方式,及时有效收集信息,重点加强对培训机构的培训课程落实、培训团队结构与水平、培训实施流程、实践性培训、学员管理与评价和经费使用等方面的过程监管。
          各项目承办单位要严格按照项目工作要求和经费标准,加强经费管理,规范经费支出,保证专款专用。要落实必要的工作经费,严格执行预结算制度,提高经费使用效益。
          四、联系方式
          (一)省教育厅职成教处
          联系人:李春娥    电话:029—88668836
          (二)省项目执行办公室
          联 系 人:罗 栋   贾严鹏
          电话:029—33153021(兼传真) 33151518
          电子信箱:sxgpb2017@163.com
          地址: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2020年6月10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