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厅文件 » 教育厅文件

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国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参赛工作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标  题: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国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参赛工作的通知
  • 索引号码:11610000741297059L/2019-123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 公文时效:失效
  • 成文日期:2019-05-06
  • 发布日期:2019-05-09 11:01:14
  • 类  别:语言文字
  • 浏览次数:6644
    各市教育局、语委,杨凌示范区教育局、语委,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韩城市、神木市、府谷县教育局、语委,各高等学校,各厅属中等职业学校:
          根据省教育厅、省语委办《关于组织参加全国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陕教〔2019〕83号)精神,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参赛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举办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是国家语委、教育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项重要内容。我省大多数地方和学校能够充分认识本次大赛的重大意义,精心组织开展相关参赛活动,为全省参赛工作顺利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但是,仍有个别地方和学校,特别是一些高等学校,对活动重视程度不够,宣传动员和遴选推荐作品工作滞后,专业优势和办学实力未能充分发挥。请各地、各学校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省语委办《关于组织参加全国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陕教〔2019〕83号)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迅速开展相关赛事参赛组织工作,5月25日前,将经典诵读大赛和“迦陵杯·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的作品报送省教育厅,6月15日前完成在线上传诗文创作大赛和“祖国印记”学生篆刻大赛的作品,确保我省各项参赛工作顺利推进。
          二、精心组织,注重质量。本次大赛分为经典诵读、诗词讲解、诗文创作、学生篆刻四个分赛,每个分赛分别设置小学、中学、高校等不同组别。请各地、各学校特别是高等学校,认真按照组别、时间、参赛方式等要求,制定详细的参赛方案,并广泛发动学生(经典诵读大赛分设留学生组)、教师参加大赛,组织好参赛指导工作,认真遴选上报高质量的优秀作品,努力在全国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三、强化督促,确保顺利。各地、各学校要强化对参赛工作的督促,严把参赛时间、作品数量和质量等关键点,确保参赛工作顺利推进。各市(区)、各高校和厅属中职学校要指定专人负责大赛组织联络工作,并于5月14日前加入“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陕西省)”QQ工作群(695192899)。要大力宣传国家语委发布“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微信公众号,积极动员学生、教师和社会各界予以关注,努力扩大中华经典诵写讲活动的影响面。
          为全面了解各市(区)、各学校参赛工作进展情况,做好全省参赛活动的组织协调,确保相关赛事顺利开展,从2019年5月17日(星期五)至6月21日,请各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厅属中职学校每周五前将本地、本学校各项比赛活动组织开展情况以及诗文创作大赛、“祖国印记”学生篆刻大赛报名汇总表(附件1、2),报送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工作处。
          联系人:张雅楠     联系电话:029-88668681
          邮箱:jytygc@163.com

          附件:
          1.   诗文创作大赛报名汇总表
          2.   “祖国印记”学生篆刻大赛报名汇总表
          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9年5月6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