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厅文件 » 教育厅文件

关于继续选派人员参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国家级专项培训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标  题:关于继续选派人员参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国家级专项培训的通知
  • 索引号码:11610000741297059L/2019-037
  • 发文字号:陕教体办〔2019〕3号
  • 发布机构: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 公文时效:有效
  • 成文日期:2019-02-15
  • 发布日期:2019-02-18 15:25:25
  • 类  别: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
  • 浏览次数:4076
    各市教育局,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韩城市、神木市教育局: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继续开展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国家级专项培训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19〕5号)要求,教育部将继续开展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国家级专项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地点
          参训人员网上报名完成后,在报名结果页查询培训类型、时间地点、乘车路线、联系方式等信息。报到等有关事宜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另行通知。
          二、参训人员
          2018年被教育部认定的86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名单见附件1)的体育骨干教师和校长各1名。
          三、参训期数
          体育骨干教师赴重庆市参加第17期培训;校长赴北京市参加第2期培训。
          四、培训项目
          培训将采用分期、分批、分层集中培训的办法进行,具体分为以下两类型:
          (一)骨干教师培训。
          以2018年被教育部认定的86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体育骨干教师为主(45周岁以下)。
          1. 培训内容。以实践操作为主,包括校园足球的政策解读、国外足球发展的形势与政策、校园足球课堂教学设计与质量提升策略、校园足球大课间活动与课余训练计划制订与实施、校园足球竞赛组织与裁判法、校园足球安全防范与急救、校园足球游戏的创编与组织、校园足球社团组织及代表队建设、校园足球经验介绍和典型案例分析、足球基本技战术及体能训练的教学技能、世界青少年足球发展趋势与先进科技手段的应用等。
          2. 培训方式。以专题讲座、教学观摩与研讨、实践实训、实施方案设计为主,包括理论考试与教学技能测试。
          (二)管理干部(校长)培训。
          以2018年被教育部认定的86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校长为主。
          1. 培训内容。以青少年校园足球的战略定位与发展方向为主,包括校园足球的教育理念和顶层设计、校园足球的政策解读,校园足球的管理,校园足球可持续健康发展路径、世界青少年足球发展趋势等。
          2. 培训方式。以专题讲座、教学观摩与考察、体能训练体验、实施方案设计为主,包括分组讨论与理论考核。
          五、培训要求
          (一)学员需完成培训班的所有理论和实践课程,经考核合格后统一颁发结业证书。培训的学时纳入国家培训计划学时数,计入教师继续教育学分。
          (二)学员应遵守培训班相关纪律规定,培训期间不得以任何理由迟到、缺课、外出,一经发现即取消培训及考核资格并通报选派单位。
          六、培训经费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国家级专项培训经费由教育部专项经费列支,往返交通费由学员所在单位承担。
          七、报到时需提交材料
          (一)参加骨干教师培训的学员,报到时需提供本人健康体检证明。体检需经过县级以上级别医院检查,应包含心、肺、血压、肝功能以及血、尿常规等项目,检查结果六个月内有效。参训期间需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能够参加全部实践课,自备训练装备(足球鞋、训练服等)。
          (二)学员报到时,需提供本人已参保意外伤害险保险单原件,或打印电子保单。同时提供本单位出具的安全协议和参训通知(见附件2)。
          八、其他要求
          (一)请各市(区)教育局按照推荐要求选派人员按时参加培训,同时请仔细阅读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国家级专项培训参训学员网上报名须知(见附件2),尽快组织学员登录网上系统报名。
          (二)因特殊情况无法正常参加培训的学员应提前一周由参训学员所在学校逐级上报给各市(区)教育局说明情况,并由各市(区)教育局调整参训人员,并将调整人员以报名反馈表的形式报省教育厅体卫艺处。每名参训学员培训期间严禁私自离会,禁止请假。对不按时或不按要求参加培训的人员所在学校,三年内将不选派参加任何培训。
          (三)各市(区)教育局于2019年2月25日(星期一)前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国家级专项培训推荐名单(回执表)》(附件3)纸质版和电子版报省教育厅体卫艺处。
          联系人:李 梁 荣钰萍
          电话:029—85227271(兼传真)
                                  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9年2月15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