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厅文件 » 教育厅文件

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表彰全省优秀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和优秀学生资助工作者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标  题: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表彰全省优秀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和优秀学生资助工作者的通知
  • 索引号码:11610000741297059L/2019-010
  • 发文字号:陕教〔2019〕3号
  • 发布机构:陕西省教育厅
  • 公文时效:失效
  • 成文日期:2019-01-08
  • 发布日期:2019-01-09 10:20:28
  • 类  别:学生资助
  • 浏览次数:11547
    各市教育局,杨凌示范区教育局、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省属各高校、各中等职业学校、有关普通高中: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健全学生资助制度”的要求,总结国家新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实施十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果,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突出学生资助工作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把学生资助与教育脱贫攻坚相结合,把资助育人与立德树人相结合,大力实施精准资助,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努力把国家资助做精做细做实,做优做亮做强,使其成为人民群众满意度和社会好评度最高的教育政策之一。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总结十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陕教贷办〔2017〕1号)、《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国百佳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典型”和“全国百名优秀学生资助工作者典型”评选活动的通知》(陕教贷办〔2017〕12号)精神,经过各地、各单位申报推荐,结合各年度资助工作完成情况等因素,经研究,省教育厅决定对全省学生资助工作99个优秀工作单位(名单见附件1)、148名优秀工作者(名单见附件2)予以通报表彰。     
          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我省教育脱贫和学生资助工作的深入开展贡献力量。希望全省广大资助工作者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工作,不断提高业务水平,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坚决兑现绝不允许任何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

          附件:
          1.   陕西省优秀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名单
          2.   陕西省优秀学生资助工作者名单
                      陕西省教育厅
                       2019年1月8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