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厅文件 » 教育厅文件

关于公布我省入选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名单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标  题:关于公布我省入选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名单的通知
  • 索引号码:11610000741297059L/2018-310
  • 发文字号:陕教体办〔2018〕32号
  • 发布机构: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 公文时效:失效
  • 成文日期:2018-09-21
  • 发布日期:2018-09-27 17:19:53
  • 类  别: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
  • 浏览次数:6293
    各市教育局,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韩城市、神木市教育局:
          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遴选结果名单的通知》(教体艺函〔2018〕11号),教育部认定并命名我省西安市新城区西安市大明宫中学等86所中小学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以下简称“特色学校”),安康市旬阳县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以下简称试点县(区)),宝鸡市金台区教育局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以下简称“满天星”训练营)。现将我省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名单(见附件1、2、3)予以公布。为进一步做好我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充分发挥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的引领示范作用,带动我省校园足球工作蓬勃发展,现提出以下要求:
          一、夯实工作基础,加快改革发展
          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是引领校园足球改革发展的排头兵,是加快校园足球普及发展的示范典型。各入选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要明确职责任务,进一步增强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按照国家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总体要求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基本标准(试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复核指标体系》《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基本要求(试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工作规范》及相关管理办法,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大胆探索实践,创新体制机制,保持鲜明特色,在教育教学、训练竞赛、师资配备、场地建设、经费投入和安全管理等方面扎扎实实开展工作,为校园足球改革发展积累更多经验。
          二、完善政策措施,加强指导支持
          各市、县(区)教育局要把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建设作为发展校园足球的重要内容,纳入本地教育发展规划,明确发展目标,完善政策措施,统筹多方资源,加强业务指导,在校园足球教学、训练、竞赛、招生、经费和条件保障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在积极探索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的示范带动机制,鼓励开展多方面的区域内或跨区域交流,不断提升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的创新能力、建设能力和发展水平,为带动学校体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和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发挥示范作用。
          三、加强监督检查,完善准入退出机制
          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通过“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网”公开校园足球进展情况,报道足球活动,交流工作经验,展示特色成果,接受社会监督。省教育厅将对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进行动态管理,把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工作情况纳入教育督导检查和学校体育工作评价范畴,定期实施专项检查,检查结果向社会公开,并与优化布局相结合,对不合格的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将启动退出机制,上报教育部取消其命名并予以通报。
          四、其他事项
          省教育厅在“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网—特色学校专栏”中为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开设一个端口,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根据专属登录名和登录密码(电子邮件发送至各市教育局负责人员)通过端口上传校园足球活动开展情况和有关信息,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网使用流程见“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网首页—操作指南”。
          联系人:李梁 荣钰萍(省教育厅)
          电话:029—85227271
          联系人:王涛(网站技术支持)
          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8年9月21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