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厅文件 » 教育厅文件

关于推荐2018“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候选人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标  题:关于推荐2018“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候选人的通知
  • 索引号码:11610000741297059L/2018-207
  • 发文字号:陕教基一办〔2018〕16号
  • 发布机构: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 公文时效:失效
  • 成文日期:2018-06-26
  • 发布日期:2018-06-28 10:16:16
  • 类  别:义务教育
  • 浏览次数:4463
    各市教育局,杨凌示范区教育局、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韩城市、神木市、府谷县教育局,厅属有关单位:
          为在全省青少年学生中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按照教育部基教司《关于推荐2018“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候选人的通知》(教基司函〔2018〕24号)要求,省教育厅在全省中小学组织开展2018“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寻访并推荐最美孝心少年,深入校园开展相关活动,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办的“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公益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标准
          全省中小学18岁以下少年儿童。孝敬父母、孝敬长辈;为父母排忧解难、帮父母照顾兄弟姐妹,代父母担当家庭责任;自强不息、阳光向上、奋发有为。
          二、名额分配
          每市(区)推荐人选名额不超过4名。
          三、推选程序
          1.各市(区)推荐报送所辖县(区)符合“最美孝心少年”推荐标准的候选人,包括近年来获得省、市级表彰的孝老爱亲的“美德少年”人选。
          2.省教育厅将对各市(区)推荐的候选人进行评选并报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参加教育部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组织的全国“最美孝心少年”评选活动。
          3.全国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将在各地报送名单的基础上,推举出300位孝心少年并在网上公示宣传。
          4.全国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从300名孝心少年中推选30名“最美孝心少年”候选人。推选委员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从30名候选人中选定10人为2018年度“最美孝心少年”,另20人获得“特别关注孝心少年”称号。30名候选人均出席颁奖典礼,并获得年度公益基金。
          四、材料报送
          1.请各市(区)认真总结每位候选人的典型事迹,形成不超过3000字的文字材料,并填写关于推荐2018“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候选人基本情况表(见附件),如有能够反映候选人典型事迹的照片、视频等材料,可一并上报。
          2.请各市(区)务必于2018年7月17日(星期二)之前将纸质及电子版申报材料报送省教育厅基教一处。
          联系人:李燕妮
          电话:029—88668895
          邮箱:jjyc2010@163.com
          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省教育厅基教一处
          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8年6月26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