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厅文件 » 教育厅文件

关于选派人员参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国家级专项培训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标  题:关于选派人员参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国家级专项培训的通知
  • 索引号码:11610000741297059L/2018-184
  • 发文字号:陕教体办〔2018〕16号
  • 发布机构: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 公文时效:失效
  • 成文日期:2018-06-08
  • 发布日期:2018-06-11 16:06:57
  • 类  别: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
  • 浏览次数:6491
    各市教育局,杨凌示范区教育局、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韩城市、神木市、府谷县教育局,厅属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国家级专项培训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18〕36号)安排,为进一步提升校园足球师资素质,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教育部决定组织开展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国家级专项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项目
          本次培训将采用分期、分批、分层集中培训的办法进行,具体分为以下三种类型:
          (一)骨干教师培训。
          以2017年认定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体育骨干教师为主(45周岁以下),计划培训学员282名,共分为两期,培训地点分别为重庆市(7月2-10日)和西安市(7月7-15日),每期9天(含报到和离开),具体名额分配详见附件1。
          1.培训内容。以实践操作为主,包括校园足球的解读、国外足球发展的形势与政策、校园足球课堂教学设计与质量提升策略、校园足球大课间活动与课余训练计划制定与实施、校园足球竞赛组织与裁判法、校园足球安全防范与急救、校园足球游戏的创编与组织、校园足球社团组织及代表队建设、校园足球经验介绍和典型案例分析、足球基本技战术及体能训练的教学技能、世界青少年足球发展趋势与先进科技手段的应用等。
          2.培训方式。以专题讲座、教学观摩与研讨、实践实训、实施方案设计为主,包括理论考试与教学技能测试。
          (二)卓越教师培训。
          在2016年参加过国家级专项培训(陕教体办〔2016〕30号文件)的基础上,2017年计划选拔75名体育骨干教师参与卓越教师培训。培训地点在青岛市,培训时间为7月7-15日,共9天(含报到和离开),具体名额分配详见附件2。
          1.培训内容。以进一步提高实践能力为主,包括校园足球课堂教学设计与有效组织、校园足球大课间活动设计与案例分析、足球课余训练计划的制定与实施、足球游戏的创新设计与组织、校园足球社团组织与校园文化建设、足球校本课程资源的开发与利用、校园足球联赛的设计与编排、国外青少年足球经验介绍与案例分析、足球基本技术战术的组织与教法、青少年体能理论与实践、世界青少年足球发展趋势与科学选材等。
          2.培训方式。以专题讲座、教学观摩与研讨、教学案例分析、足球赛事编排、问题分析与研讨、实施方案设计为主,包括理论考试与技能测试。
          (三)管理干部(校长)培训。
          2017年认定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校长,计划培训学员282名。培训地点在武汉市,培训时间为6月26-29日,共4天(含报到和离开),具体名单详见附件1。
          1.培训内容。以青少年校园足球的战略定位与发展方向为主,包括校园足球的教育理念和顶层设计、校园足球的政策解读,校园足球的管理,校园足球可持续健康发展路径、世界青少年足球发展趋势等。
          2.培训方式。以专题讲座、教学观摩与考察、体能训练体验、实施方案设计为主,包括分组讨论与理论考核。
          二、培训要求
          (一)培训师资团队由国内外专家、中小学一线优秀校长和体育教师等组成。
          (二)学员需完成培训班的所有理论和实践课程,经考核合格后统一颁发结业证书。培训的学时纳入国家培训计划学时数,计入教师继续教育学分。
          (三)培训期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专家对培训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三、报名要求
          (一)请各市完整填写回执表(见附件3)并加盖公章后,于2018年6月12日(星期二)前以传真和电子文档格式报送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传真:029-88668891,电子邮箱:sxtwyc@126.com)。同时请仔细阅读参训学员网上报名须知(见附件4),尽快登录网上系统报名。报到等有关事宜另行通知。
          (二)参加骨干教师培训、卓越教师培训的学员,报到时需提供本人健康体检证明。体检需经过县级以上级别医院检查,应包含心、肺、血压、肝功能以及血、尿常规等项目,检查结果六个月内有效。参训期间需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能够参加全部实践课,自备训练装备(足球鞋、训练服等)。
          (三)学员报到时,需提供本人已参保意外伤害险保险单原件,或打印电子保单。同时提供本单位出具的安全协议和参训通知(见附件4)。
          四、培训费用
          学员培训期间食宿、培训等费用由教育部承担,往返交通费由学员所在单位承担。
          省教育厅联系人:李 梁   薛勇刚  029-88668892;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周 誉  010-62003868。

          附件:
          1.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国家级专项培训骨干教师培训名额分配表
          2.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国家级专项培训卓越教师培训名额分配表
          3.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国家级专项培训 参训学员网上报名须知
          4.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国家级专项培训推荐名单
          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8年6月8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