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厅文件 » 教育厅文件

关于举办“第八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第二届陕西高校科技成果第四届陕西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及校企对接洽谈会”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标  题:关于举办“第八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第二届陕西高校科技成果第四届陕西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及校企对接洽谈会”的通知
  • 索引号码:11610000741297059L/2018-144
  • 发文字号:陕教〔2018〕107号
  • 发布机构:中共陕西省委高等教育工作委员会 陕西省教育厅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陕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陕西省知识产权局 陕西省中小企业促进局
  • 公文时效:失效
  • 成文日期:2018-05-18
  • 发布日期:2018-05-21 15:42:15
  • 类  别:高等教育
  • 浏览次数:8291
    各普通高等学校、各科研院所、各有关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展示我省高等教育的优势、特色与成就,加强高等院校及省内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校企合作、校地合作提供交流平台,为高校师生科技成果提供展示窗口,为社会公众提供权威信息咨询服务,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联合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国资委、省知识产权局、省中小企业促进局,决定举办第八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第二届陕西高校科技成果第四届陕西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及校企对接洽谈会。
          一、时间地点
          布展时间:2018年6月22日—23日
          展览时间:2018年6月24日—27日
          其    中:专业观众日 6月24日
          公众开放日 6月25日—27日
          地    点: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A、B1、B2、B3展馆
          二、组织机构
          主 办 单 位:中共陕西省委高等教育工作委员会
          陕西省教育厅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陕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陕西省知识产权局
          陕西省中小企业促进局
          承 办 单 位:陕西教育报刊社
          陕西省高校技术转移中心
          陕西华商国际会展有限公司
          协 办 单 位:各普通高等学校、各科研院所
          第八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第二届陕西高校科技成果第四届陕西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及校企对接洽谈会设立组委会(名单见附件),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设在陕西教育报刊社。
          三、主题和内容
          本次展会以“汇聚创新动能,助推四个一流,促进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为主题,组织“三展示两活动”,即高等教育博览会主题展、高校科技成果展、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校企对接洽谈活动和高等学校招生咨询活动。
          (一)高等教育博览会主题展。
          1.大学文化建设成果。从专业价值、学业构成、师资队伍等方面充分展示学校的专业建设水平,通过对大学精神、办学理念、发展目标、科技成果以及学校杰出人物代表的典型事例的详细介绍,展示陕西高校文化建设成果。
          2.高校教育扶贫成果。包括高校开展的科技扶贫、结对帮扶(双百工程)以及贫困人口职业教育实用技能培训和劳动力转移培训工作等。
          3.“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重点展示高校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紧密结合,以及培育出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省委高教工委宣传部:梅争利  029-85589863
          省委高教工委统战部:孙权学  029-88668869
          省教育厅高教处:赵登攀  029-88668916
          (二)高校科技成果展。
          根据各高校专业特色,用展板、具体结构解图、电脑模型造型、实物模型和已成型或半成型的实物展示等形式,从能源化工、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资源环境与公共安全、食品安全技术、生物医药、现代农业、大数据与信息服务(现代服务业)、有色冶金、食品加工、纺织轻工、建筑建材、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技术、能源装备、高档数控机床与工业机器人、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智能化、增材制造、绿色环保等方面进行全面展示。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省教育厅科技处:秦天红  029-88668675
          (三)研究生创新成果展。
          集中展示我省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科研成果、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以及我省研究生的创新成果,并对研究生创新成果进行奖项评选。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省教育厅研究生处:郝霄京 029-88668825  88668827(传真)
          (四)校企对接洽谈活动。
          1.高校项目及企业技术需求推介会。选择部分高校的优质成熟项目,面向企业进行一次专场推介。选择部分省属国有大型企业重大技术需求,面向高校进行发布。配合相关厅局组织企业倾听推介内容。
          2.对接洽谈。开设专用对接洽谈场所,开展高校与企业一对一需求对接活动。
          3.路演。成员介绍,互动点评。
          4.签约。能现场签约的尽量签订,协议转移转化项目,通过跟踪、考察、评估、撮合,最终达到校企深入融合签约。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省高校技术转移中心:蒋红   029-88668667
          (五)高等学校招生咨询活动。
          1.各高校现场咨询。凡具有招生资格的各普通高等学校均认真组织培训专业招生人员,结合学校自身专业特色及就业亮点,为广大考生、家长提供全面、准确的招生信息,现场解答高考志愿填报相关问题。
          2.招办主任在线访谈。联合教育厅门户网站举办“2018高校招办主任在线访谈”活动,部分高校招办主任在线为广大考生和家长解答有关志愿填报的各种问题,方便考生选择。
          3.宣传会刊。为了充分展示陕西高等教育蓬勃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增进社会及学生、家长对陕西高等教育的了解,展会期间,出版《第八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会刊》,印刷量为10万份,由陕西教育报刊社负责编辑出版,并在大会期间设立专门展台,向前来参观的社会各界人士免费发放。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陕西教育报刊社:闫少强  029-87318912
          四、布展工作
          本次展会举办地为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共启用A、B1、B2、B3四个展馆。各高校特型展位和标准展位的选择采取自愿原则,展位分配按照特型展位在前,标准展位在后的方式进行。组委会对布展工作统一规划、统一管理。
          五、有关要求
          (一)举办本次展会,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宣传和展示全省高等教育发展成就的重要平台,也是首次将三会合一,是规模空前、影响较大的一次由政府举办的综合教育展会。请各高等学校务必高度重视,周密策划,精心组织。
          (二)为做好展会的筹备组织工作,专门成立了由主要领导同志任组长的组委会,加强博览会筹备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各高等学校要成立筹备工作小组,学校主要领导任组长,亲自部署展会准备工作,分管校领导要认真谋划,组织有关方面抓好落实。
          (三)各高等学校是本届展会展示的主体,主题展示和成果展示均由各高校根据本校情况在各自展位组织安排,可以展示实物、获奖成果、高水平学术论文、学术著作、获批的发明专利,还可通过展板、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和手段把高校研究生教育成就、校园文化建设成果、扶贫工作亮点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风采充分展示出来,把高校最新科技成果以及研究生创新成果有效展示出来。
          (四)各高等学校要高度重视今年的招生咨询工作,凡具有招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均可报名参加招生咨询会。要认真组织培训专业招生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宣传今年的高考招生政策,结合学校自身专业特色及就业亮点,为广大考生、家长提供全面、准确的招生信息,现场解答高考志愿填报等相关问题。
          (五)本届展会的展位分为特型展位和标准展位两种。请各高校于5月25日前将本校展位需求情况报至组委会办公室。各普通高校展位分配情况参照往年标准执行。高校展位形式一经上报,原则上不能更改。
          (六)《第八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会刊》所需的宣传材料电子版请各高等院校于5月30日前报送组委会办公室。
          (七)各有关企业要结合产业方向创新需求和制约企业发展的技术瓶颈,梳理筛选需要高校支持或联合攻关的技术难题和科研需求。有关技术、成果、项目、专利、人才等方面需求,5月31日前报省教育厅高校技术转移中心,省属企业需求同时报省国资委。
          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闫少强、宋红霞、张小娜
          联系电话:(029)87318912、87335386、87318259
          电子信箱:sxjyblh2014@163.com
          附件:   第八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第二届陕西高校科技成果第四届陕西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及校企对接洽谈会组委会.docx
          
          
          中共陕西省委高等教育工作委员会
    陕西省教育厅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陕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陕西省知识产权局
                              陕西省中小企业促进局
                          2018年5月18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