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厅文件 » 教育厅文件

关于遴选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标  题:关于遴选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的通知
  • 索引号码:11610000741297059L/2018-101
  • 发文字号:陕教体办〔2018〕6号
  • 发布机构: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 公文时效:失效
  • 成文日期:2018-04-08
  • 发布日期:2018-04-13 15:59:37
  • 类  别: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
  • 浏览次数:4951
    各有关市教育局: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遴选等有关工作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17〕63号)精神,为进一步推动我省青少年校园篮球运动的普及,省教育厅将遴选一批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以下简称特色学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推动校园篮球运动普及,进一步扩大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的范围,引导各地不断完善特色学校布局,带动更多数量的学校进一步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切实提高我省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满足学生学习篮球的需求。
          二、范围和比例
          我省2018年特色学校新增遴选的名额为30所,其中小学10所、初中10所、高中10所。按照教育部通知要求,结合我省实际,决定在西安、宝鸡、渭南(各市学校分配数量见附件3)三市遴选特色学校。
          三、申报条件
          符合《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基本标准(试行)》(见附件4)条件的全日制普通中小学。
          四、遴选程序
          特色学校遴选程序由学校自主申报、教育行政部门逐级审核推荐、教育部综合认定3个阶段组成。
          1.自主申报。申报学校按要求填写《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申报表》(附件1),并将申请报告及相应支撑材料报送上一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
          2.部门审核。各市教育行政部门要根据特色学校基本标准,组织专家对本地学校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根据名额情况择优向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由省教育厅填报《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申报汇总表》(附件2)向教育部推荐。
          3.综合认定。教育部在省教育厅审核推荐的基础上,组织专家进行复核遴选,认定特色学校入选名单,并予以正式公布。
          五、有关要求
          1.各申报单位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认真撰写申请报告;申报支撑材料要真实可靠,有备案可查。对申报材料弄虚作假的学校,实施“一票否决”。
          2.请各有关市高度重视遴选工作,认真组织,严格把关,确保把有条件、有基础、有意愿的学校遴选出来。
          3.各有关市需加大对特色学校的支持力度,完善政策措施,加强指导与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带动校园篮球更加广泛的普及和深入发展。
          4.请各有关市将相关申报材料及申报汇总表(见附件1、2)于2018年4月14日前报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朱鹏程    联系电话:029-88668892
          电子信箱:sxtwyc@126.com

          附件:
          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8年4月8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