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厅文件 » 教育厅文件

关于举办陕西省第三届高中理化生教师实验操作技能竞赛的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标  题:关于举办陕西省第三届高中理化生教师实验操作技能竞赛的预通知
  • 索引号码:11610000741297059L/2017-317
  • 发文字号:陕教基二办〔2017〕25号
  • 发布机构: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 公文时效:失效
  • 成文日期:2017-07-05
  • 发布日期:2017-07-07 15:44:54
  • 类  别:高中教育
  • 浏览次数:7277
    各市教育局,杨凌示范区教育局、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韩城市、神木市、府谷县教育局,石油普教管理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的意见》(教基一〔2016〕3号)精神,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我省高中理化生教师的综合素质和实验教学水平,充分发挥实验教学在教育教学中的重要作用,促进教育装备与教育教学及课程的深度融合,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省教育厅决定在10月举办陕西省第三届高中理化生教师实验操作技能竞赛,现就有关事宜预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本次竞赛活动由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厅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承办,陕西省西安中学协办。
          二、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内容以普通高中新课程标准为依据。初赛内容主要考查教师对常规教学仪器及数字化实验设备的使用及基本操作技能的掌握程度。决赛内容主要考查教师对实验的设计、讲解及实验操作过程的完整性、规范性和熟练程度。
          三、竞赛办法和程序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物理、化学、生物三个学科同步进行,参赛教师现场操作,评委现场打分。每位参赛教师的实际操作时间初赛为15分钟,决赛为20分钟,常规实验满分均为100分,数字化实验满分为10分。
          初赛阶段的入场顺序,由参赛教师本人在初赛前抽签决定。经初赛选拔,按照分数排序选出进入决赛的教师。决赛阶段的入场顺序,依据初赛排名倒序进入。决赛结束后,以参赛教师决赛得分排序,确定获奖名单。
          (一)初赛。
          第一步,参赛教师按编号顺序依次入场;
          第二步,每位参赛教师抽签决定竞赛试题(每人三题),现场操作,现场打分;
          第三步,评审组依据初赛者的得分从高到低排序,向组委会推荐进入决赛和三等奖人员名单;
          第四步,组委会审定并公布初赛结果。
          (二)决赛。
          第一步,参赛教师按顺序依次入场;
          第二步,完成决赛试题操作(含必要的讲解和板书);
          第三步,评审组依据决赛者的得分从高到低排序,向组委会推荐获得一、二等奖的人员名单;
          第四步,组委会审定并公布决赛结果。
          (三)颁奖。
          按照获奖名单,组委会向参赛教师和获奖单位颁发奖杯、奖牌。
          四、奖项设立
          本次竞赛活动按照5%、15%、30%的比例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同时依据各市(区)组织及参赛教师获奖情况设优秀组织奖。
          五、其他事项
          1. 请各市(区)按照《陕西省第三届高中理化生教师实验操作技能竞赛名额分配表》(附件1)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本市(区)参赛教师的层层选拔及上报工作,并以市(区)为单位,统一组织参赛教师参加省级竞赛活动。竞赛活动具体举办的时间、地点另文通知。
          2. 本次竞赛活动在总结以往竞赛活动经验的基础上,不提前公布竞赛题目。
          3. 竞赛活动所需的实验器材、药品及相关耗材,由协办单位负责准备。
          4. 请各市(区)将参加省级竞赛教师的《陕西省第三届高中理化生教师实验操作技能竞赛申报表》(附件2)、《陕西省第三届高中理化生教师实验操作技能竞赛参赛教师汇总表》(附件3)、市级选拔推荐工作总结,于2017年9月29日前,报陕西省教育厅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同时将电子版发到sxjyzbpx@163.com。
          5. 竞赛活动期间各市(区)选派一位领队,负责组织本市(区)参赛教师参加竞赛活动。领队及参赛教师用餐(午餐、晚餐)由会议统一安排,住宿及交通费用自理,由其所在单位按规定报销。
          联 系 人:陈 涛  张明琪
          联系电话:029—88662033  88661987
          电子邮箱:sxjyzbpx@163.com
          邮政编码:710061
          通信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563号

          附件:
          1.   陕西省第三届高中理化生教师实验操作技能竞赛名额分配表
          2.   陕西省第三届高中理化生教师实验操作技能竞赛申报表
          3.  陕西省第三届高中理化生教师实验操作技能竞赛参赛教师汇总表

    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7年7月5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