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厅文件 » 教育厅文件

关于遴选陕西省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机构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标  题:关于遴选陕西省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机构的通知
  • 索引号码:11610000741297059L/2017-315
  • 发文字号:陕教师办〔2017〕25号
  • 发布机构: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 公文时效:有效
  • 成文日期:2017-07-03
  • 发布日期:2017-07-06 17:04:36
  • 类  别:
  • 浏览次数:9499
    各市教育局,杨凌示范区教育局、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韩城市、神木市、府谷县教育局,石油普教管理中心,有关高校、培训机构: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的意见》(教师〔2013〕11号)精神,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省校园长任职资格培训工作,完善培训体系,确保培训质量,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工作的意见》(陕教〔2017〕231号),现就做好陕西省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以下简称“校园长”)任职资格培训机构申报评审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陕西省中小学校园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机构的申报范围包括省级培训机构、市级培训机构、远程培训机构。省级培训机构和远程培训机构由具备条件的高校和远程机构自主申报。市级培训机构采取单位自主申报和市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西安、宝鸡、咸阳、渭南、铜川、榆林、延安、汉中、安康、商洛等市和杨凌示范区教育局根据本市(区)实际情况各推荐1—2所具备条件的高等院校(或培训机构)申报市级培训机构。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认定3-4个省级培训机构,10-20个市级培训机构。培训机构的申报与评审遵循公开透明、客观公正、科学有效原则。
          二、申报条件
          (一)集中培训机构申报条件。
          1. 具有相关培训资质和3年以上承担市级以上校园长培训项目的实践经验;培训效果良好,社会信誉度高。
          2. 根据项目要求能够组建高水平培训专家团队,其中,中小学幼儿园一线优秀校园长不低于50%。高校专家须具备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首席专家必须是本校教师,且具有较高学术造诣,在全国或全省范围内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
          3. 培训方案符合专业标准要求和校园长发展需求,针对性强,培训内容科学合理,培训方式灵活创新。
          4. 申报单位能够充分调动整合各方优质资源,提供项目实施所需的良好教学和后勤保障条件。
          5. 具备符合项目要求的中小学幼儿园观摩实践基地,能够有效满足校园长培训实践环节的需求。
          (二)远程培训机构申报条件。
          1. 具有教育部认可的远程培训资质。
          2. 具有3年以上承担国家级或陕西省校园长远程培训项目经验,培训效果突出,社会声誉良好。
          3. 网络培训平台的功能完善,界面友好,数据处理能力强,系统运行安全稳定,各项技术指标能够满足1万人以上规模的远程培训需要。
          4. 具有较为系统、符合国家标准的高质量校园长任职资格培训课程资源,能够根据陕西实际有效开发并利用地方资源。
          5. 具有一支相对稳定、数量足够、结构合理、经验丰富的高水平的课程资源研发、远程/地面教学和辅导专家团队。
          6. 具有专职的培训管理和技术服务团队,培训流程标准、项目管理规范、培训服务好。
          三、评选程序
          (一)自主申报。由申报单位填写《陕西省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机构申报书》(见附件1、2),并于2017年7月17日前一式五份寄往陕西省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以下简称“省培中心”)。
          (二)材料审核。由省培中心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做好评估的有关准备工作。
          (三)专家评审。由省教育厅委托省培中心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审结果报请省教育厅研究审批,并正式认定为陕西省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省级/市级/远程)机构。
          四、有关要求
          培训机构的申报评审工作是规范和加强我省校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的重要措施。各市(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各有关高等院校和培训机构一定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切实做好推荐、申报和评审工作。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一)陕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
          联系人:朱晓冬  张科浦
          电  话:029-88668692    电子邮箱:sxsfc@126.com
          (二)陕西省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
          联系人:王奂新  宋亚莉
          电  话:029-85370157    电子邮箱:sjyxpy@126.com
          通讯地址:西安市小寨兴善寺东街69号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校园长培训部    邮政编码:710061

          附件:
          1.  陕西省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机构申报书
          2.   陕西省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远程培训机构申报书
     
    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7年7月3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