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厅文件 » 教育厅文件

关于开展2017届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标  题:关于开展2017届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
  • 索引号码:11610000741297059L/2017-247
  • 发文字号:陕教生办〔2017〕7号
  • 发布机构: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 公文时效:失效
  • 成文日期:2017-05-27
  • 发布日期:2017-05-27 09:56:05
  • 类  别:高校学生管理
  • 浏览次数:2966
    各高等院校:
          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2017届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的通知》(陕教生办〔2017〕5号)要求,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工作,省教育厅决定在全省高校开展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督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内容
          (一)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精准帮扶配套政策措施制定情况。
          (二)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工作进展情况。
           1. 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帮扶台账建立情况,主要包括毕业生基本情况、学业情况、就业创业意向、就业进展情况、帮扶措施等内容。
           2. 开展有针对性的“一对一”就业指导工作和精准服务情况。
           3. 对国家、地方各项优惠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包括征兵入伍、就业见习补贴、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等。
          (三)开展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的典型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意见和建议。
          二、督查形式
          (一)高校自查。各高校根据督查内容,逐项对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落实情况开展自查。按照《关于做好2017届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的通知》(陕教生〔2017〕5号)要求,将本校就业精准帮扶实施情况(含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信息台账、精准帮扶方案、任务落实情况、帮扶对象就业情况等)于2017年5月31日(星期三)前以正式文件形式报省教育厅学生处(同时报送电子版)。
          (二)实地督查。6月1日—6月8日,省教育厅组织4个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随机抽查毕业生等方式对部分高校开展实地督查(具体安排见附件),省教育厅学生处工作人员将随机参加督查组。
          三、工作要求
          (一)各高校要高度重视督查工作,主动与督查组联系对接,全面做好各项迎检工作,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推进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充分就业。
          (二)各督查组要抽调熟悉业务、责任心强的同志参加督查组,各组长单位要抽调副处级以上干部担任督查组组长,切实负责本组督查工作的开展,制定工作计划,统筹安排,周密部署。督查完成后,请各督查组于6月13日(星期二)前将督查报告报省教育厅学生处(同时报送电子版)。
          (三)请各受检高校将联络人员名单电子版,各督查组成员单位将参加督查组人员名单(姓名,性别,职务,手机)于5月31日(星期三)12:00前报省教育厅学生处。
          联系人:杜 斌   电 话:029—88668867,13609156955
          电子邮箱:dududu55@163.com(来信请注明学校名称)
    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7年5月27日
     
          附件:
    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督查安排

    督查组
    督查组成员单位
       
    第一组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组长)、西安工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京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陕西科技大学、 西安科技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咸阳师范学院、西安思源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西安财经学院行知学院、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第二组
    西安科技大学(组长)、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外事学院
    长安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音乐学院、西安美术学院、西安体育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陕西职业技术学院、西安职业技术学院
    第三组
    西安石油大学(组长)、西北大学、西安财经学院、西安培华学院
    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西安航空学院、西安医学院、西安外事学院、西安交通工程学院、西北大学现代学院、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陕西国际商贸学院、陕西服装工程学院、陕西科技大学镐京学院、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第四组
    西安邮电大学(组长)、西北政法大学、西安体育学院、西安思源学院
    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 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财经学院、西安培华学院、西安翻译学院、西安欧亚学院、西京学院、长安大学兴华学院、西安理工大学高科学院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