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厅文件 » 教育厅文件

关于举办陕西省第二届环保小记者小主持人大赛活动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标  题:关于举办陕西省第二届环保小记者小主持人大赛活动的通知
  • 索引号码:11610000741297059L/2017-225
  • 发文字号:陕教〔2017〕160号
  • 发布机构:陕西省教育厅 陕西省环境保护厅
  • 公文时效:失效
  • 成文日期:2017-04-24
  • 发布日期:2017-05-19 08:25:09
  • 类  别: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
  • 浏览次数:4495
    各市教育局、环保局,杨凌示范区教育局、环保局,西咸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建设环保局,韩城市、神木市、府谷县教育局、环保局:
          为贯彻落实《全国环境宣传教育工作纲要(2016-2020年)》精神和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环境保护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环境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陕教〔2016〕266号)有关部署,深入推进学校环境教育,增强中小学生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省教育厅、省环保厅决定开展陕西省第二届环保小记者小主持人大赛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记录环保故事 唱响绿色生活。
          二、组织机构
          主办:陕西省教育厅 陕西省环境保护厅。
          协办:西安广播电视台资讯广播FM106.1《老师好》节目。
          承办:西安育人传媒有限公司。
          三、活动内容
          (一)参赛人员:省内8至17周岁中小学生。
          (二)活动时间及流程:
          1.报名(5月5日—6日30日)。
          请参赛者登录环保小记者大赛官方网站填写参赛报名表,并按网站提示要求提交,或关注公众号“hello老师”官方微信报名,或海选现场报名。
          2.海选及预赛(6月2日—8月31)。
          海选:海选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海选时间及地点由组委会确定后统一通知,选手到现场参加比赛。不能到现场参加比赛的需提交个人海选作品并发送至指定邮箱2153165857@qq.com参加选拔,海选作品提交要求见下方第四条。
          预赛:通过环保小记者大赛官方网站链接,对海选作品进行展播,经网络投票和评委打分综合评定,选出前100名优秀选手参加集体环保采访活动,并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创作完成预赛作品(作品一旦被发现造假剽窃,将取消选手参赛资格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集体环保采访活动将通过省内主流媒体进行报道和展示。
          3.决赛(10月)。
          从预赛作品中筛选出前40名进入决赛,决赛将以自我介绍、才艺展示、现场采访、即兴主持、环保知识问答等方式,经过初赛、复赛、终极PK等几轮比赛,最终评选出冠亚季军和各单项奖(最佳人气奖、最受观众喜爱奖、十佳小主持人、十佳小记者),省教育厅、省环保厅将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四、海选作品提交要求
          海选作品分为小记者与小主持两类,提交作品须注明作者姓名、年龄、学校、班级,须保证所提交的作品版权属于作者本人所有,组委会有权以非营利目的,在大赛官方网站、宣传品中使用所有参赛作品。
          1.小记者(以下内容三选一)。
          视频:作品总长不超过3分钟的新闻采访视频,以avi、wmv、mp4、3gp或mpg 格式提交,分辨率不低于720×576。
          文章:篇幅不超过800字的个人原创采访文章一篇,主题与环保有关,以word格式递交。
          照片:只接受单幅作品参赛。需使用标题(不超过20字)和简短的文字描述(不超过150字),需表达照片与环境及可持续性发展的联系,照片以jpg格式递交,要求照片清晰,每张照片不超过3mb。
          2.小主持人。
          需提交不超过5分钟的视频作品1段,以avi、wmv、mp4、3gp或mpg 格式提交,分辨率不低于720×576。作品内容包含自我介绍、才艺展示、模拟主持,具体要求如下:
          自我介绍:需说明姓名、年龄、学校、班级。
          才艺展示:讲故事、唱歌、跳舞、书画等,形式内容不限。
          模拟主持:根据身边发生环保新闻事件,自创一段节目主持。
          五、活动经费
          比赛不收取参赛选手报名费用,前100名优秀选手参加的集体环保采访活动产生的交通、食宿、保险等基本费用由选手承担,但不得强制参加。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柏佳(环保小记者小主持人大赛组委会)
          电 话:029—68989599  18681836599
          邮 箱:2153165857@qq.com
          地 址:西安市碑林区兴庆路32号
          邮 编:710048
          微信:请扫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hello老师”,了解更多信息。

    陕西省教育厅
    陕西省环境保护厅
    2017年4月24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