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厅文件 » 教育厅文件

关于开展2017年陕西省幼儿园骨干保育员培训项目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标  题:关于开展2017年陕西省幼儿园骨干保育员培训项目的通知
  • 索引号码:11610000741297059L/2017-199
  • 发文字号:陕教师办〔2017〕17号
  • 发布机构: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 公文时效:有效
  • 成文日期:2017-05-04
  • 发布日期:2017-05-09 08:51:03
  • 类  别:
  • 浏览次数:7528
    各市教育局,杨凌示范区教育局、西咸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韩城市、神木市、府谷县教育局:
          为加强全省幼儿园骨干保育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保育员的专业素养及能力。经研究,陕西省教育厅决定在西安文理学院开展2017年陕西省幼儿园骨干保育员培训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一)总目标:为提升对幼儿保育知识与技能的认识,进一步坚定对幼儿教师职业的认同感,成为能引领幼儿园年轻保育教师专业化发展的优秀保育教育专业人才。
          (二)具体目标:1.熟悉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准确掌握幼儿园教育基本特征,形成正确的教师观,愿意为幼儿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2.深刻理解幼儿身心发展的特点、幼儿园一日生活卫生保健的任务、目标、内容和基本要求,形成科学的儿童观和保育教育观。3.熟练掌握幼儿园保育工作基本规范与流程,能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生活制度,协助班级教师制定班级常规,创设班级环境,设计、组织卫生保洁工作。4.具有培训和指导其他教师的意识与能力,能引领和带动本园、区域内年轻教师专业化发展。
          二、参训对象及遴选要求
          骨干保育员参训对象。全省幼儿园骨干保育员,在幼儿园保育员或相应的保育员管理岗位至少工作3年,能承担区域的保育员培训任务。
          三、培训方式、规模及名额分配
          (一)培训方式。本培训项目主要采取集中培训,2017年5月开展。
          (二)培训名额。全省计划培训100人(其中公、民办幼儿园各占50%)。各市(区、县)具体参训名额分配见附件1。
          四、培训内容
          幼儿园骨干保育员培训内容:《专业理念与师德建设》《学前教育政策法规与幼儿园教师专业化发展》《婴幼儿营养量及计算》《幼儿园清洁、消毒工作》《幼儿园生活管理》《保育员配合教育活动》、《幼儿园安全工作》《保育技能示范与实操》《学前儿童各年龄段发展特点与保教要点》《幼儿园教育与保育概要》及实践研修等。
          五、培训时间及地点
          (一)培训时间:
          2017年5月15日—19日(5月15日下午17:00之前报到)。
          (二)报到地点:
          西安欣源景致酒店(地址:西安市科技二路文理学院北门西侧,前台电话:029—62736688)。
          六、相关要求
          (一)各市(区、县)教育局要妥善安排好参训学员培训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严格按要求按时选派学员参训,并于2017年5月10日前将《陕西省幼儿园骨干保育员培训项目推荐对象信息一览表》(见附件2)发送至1073723043@qq.com,并上传到“陕西省教师培训管理系统”( http://jspx.sneducloud.com)。
          (二)各参训学员要严格按照培训纪律要求,接受培训机构的组织管理,全程按规定完成培训课程和其他培训任务,考核合格者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三)参训学员报到时,请携带身份证原件、一寸彩色照片(电子版)、笔记本电脑及必须的生活和学习用品。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张科浦(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
          电    话:029—88668692
          联 系 人:于小亮(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三处)
          电    话:029—88668660
          联 系 人:铁煜(西安文理学院)
          电    话:029—87233105  18991866762
          电子邮箱:1073723043@qq.com
    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7年5月4日
     

          附件1
    陕西省幼儿园骨干保育员培训项目名额分配表
     
    市(区)
    骨干保育员
    西安市
    18
    宝鸡市
    10
    咸阳市
    10
    铜川市
    4
    渭南市
    8
    延安市
    8
    榆林市
    8
    汉中市
    8
    安康市
    8
    商洛市
    8
    杨凌示范区
    2
    韩城市
    2
    神木市
    2
    府谷县
    2
    西咸新区
    2
    合 计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