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厅文件 » 教育厅文件

关于公布2015年高等继续教育特色专业中期检查结果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标  题:关于公布2015年高等继续教育特色专业中期检查结果的通知
  • 索引号码:11610000741297059L/2016-554
  • 发文字号:陕教高办〔2016〕49号
  • 发布机构: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 公文时效:失效
  • 成文日期:2016-11-22
  • 发布日期:2016-11-28 15:44:10
  • 类  别:高等教育
  • 浏览次数:2786
    各有关高等学校:
          根据《关于做好高等继续教育特色专业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陕教高办〔2016〕9号),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2015年确定的34个高等继续教育特色专业中期建设报告进行了评议,现将结果予以公布。
          一、总体情况
          经学校自查、专家评议,认为33个专业项目建设进度良好,达到预期效果。
          撤销西北工业大学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省级特色专业,并削减该校下一年度申报名额。
          二、建设成效
          (一)教学管理制度建设显著加强。普遍建立了较为完整的教学体系、制度体系、服务体系和质量监控体系,形成了稳定的教学管理模式。
          (二)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成果丰富。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结构趋于合理,课程体系更加完善,建设了一批优质课程资源。
          三、存在问题
          (一)项目管理有待加强。部分学校重视程度不高,检查指导力度须加强,配套经费不到位,建设进度较慢。
          (二)专业内涵建设有待加强。部分专业建设指导思想和专业定位不清晰;建设目标不明确,特色不突出;教学理念、管理体制等教学改革研究不深入,培养机制、教学手段等创新不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优化及课程资源建设等项目进展缓慢;教学质量监督评价体系亟待完善。
          四、工作要求
          各项目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等继续教育特色专业建设的通知》(陕教高〔2015〕3号),加强高等继续教育特色专业项目建设,在经费、政策方面大力支持。狠抓专业内涵建设,推进专业建设体制机制创新,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校企深度合作,深化高等继续教育综合改革。
          联系人:赵登攀
          电   话:029-88668916
                            
     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6年11月22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