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厅文件 » 教育厅文件

关于做好教育部对我省2016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测试抽查复核工作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标  题:关于做好教育部对我省2016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测试抽查复核工作的通知
  • 索引号码:11610000741297059L/2016-476
  • 发文字号:陕教体办〔2016〕51号
  • 发布机构: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 公文时效:失效
  • 成文日期:2016-10-18
  • 发布日期:2016-10-19 09:09:54
  • 类  别: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
  • 浏览次数:5585
    各有关市教育局、高等学校: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2016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测试抽查复核工作的通知》精神,教育部将于2016年11月中旬对我省部分市和高校 2016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进行抽查复核。为做好教育部此次复核抽查的相关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核抽查时间
          2016年11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现场测试方式
          1.现场测试工作由抽查工作组总体负责实施,测试人员主要由抽查工作组成员担任,按照抽查年级依次对每名学生进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全项目测试,并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现场测试登记表》记录相关测试数据(附件2)。具体组织工作由各被抽查学校协助完成。
          2.现场测试所需场地、器材,由各被抽查学校严格按照学生体质健康网发布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规范测试方法视频”中的有关规定和要求提前安排,并在测试前1天做好准备。
          3.抽查工作组通过被抽查学校提供的学生学籍登记表,核对被抽查学生身份信息,并在学校的协助下填写《〈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现场测试情况记录表》。抽查工作组要采用摄影摄像等方式,对被抽查学校的体育设施配备、运动器材及现场测试情况进行记录。
          4.抽查工作组同时对被抽查学校进行“青少年学生体育健身效果评价”的问卷调查(调查表另行设计),摸底学生参加课外体育锻炼和全民健身活动的基本情况。
          三、学生抽取办法
          所抽查学校按照每校每年级整群抽取1—2个教学班,有效样本数至少60人(男女各至少30人)。每所抽查的小学各年级被抽查学生人数均不少于30人,其中男女各不少于15人。
          四、有关要求
          1. 各市和有关高等院校要高度重视本次抽查复核工作,加强统筹协调,为完成抽查复核工作提供便利条件。要及时将本通知精神发至所抽查复核县区和学校,并制定本地抽查复核工作具体实施方案,主动与对口抽查工作组联系,协商确定测试具体时间,共同组织好本地区的现场测试工作。同时为抽查工作组安排好来陕食宿、交通和联络信息,妥善处理好各类突发事件。
          2.请被抽查学校做好现场测试的组织、协调和安全保障工作。被抽查学校要根据要求制定本校抽查工作的具体方案,积极动员学生和教师积极参加测试与问卷调查。每校要安排6—8名教师及1名校医协助抽查工作组开展工作,做好相关运动安全防范措施和预案,保障学生测试过程的安全。在现场测试前1天要向抽查工作组提供全校学生班级花名册、学生学籍登记表(纸质版和电子版)。
          3.现场测试工作原则上利用体育课或课外活动时间进行,尽可能减少对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的影响。
          4.请各市教育局和有关高等院校,于2016年10月21日前将市、县(区)和学校联络人及抽查复核接待方案报省教育厅体卫艺处。
          联 系 人:李 梁(省教育厅联络员)029—88668892
          佀青义 荣钰萍          029—88668892
          电子邮箱:sxtwyc@126.com
    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6年10月18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