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厅文件 » 教育厅文件

关于举办2016—2017年度全国校园阳光体育足球班级联赛暨陕西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联盟杯”班级联赛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标  题:关于举办2016—2017年度全国校园阳光体育足球班级联赛暨陕西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联盟杯”班级联赛的通知
  • 索引号码:11610000741297059L/2016-458
  • 发文字号:陕教体办〔2016〕49号
  • 发布机构: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 公文时效:失效
  • 成文日期:2016-09-30
  • 发布日期:2016-10-10 15:31:16
  • 类  别: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
  • 浏览次数:3013
    各市教育局,杨凌示范区教育局、西咸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韩城市、神木县、府谷县教育局,厅属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教体艺〔2015〕6号)和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16~2017年度全国校园阳光体育足球班级联赛的通知》(阳光办〔2016〕006号)精神,推进我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加快校园足球普及发展,完善校园足球“四级联赛”体系,进一步推动学校阳光体育运动深入开展,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16年10月至2017年6月,在全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中开展2016-2017年度全国校园阳光体育足球班级联赛暨陕西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联盟杯”班级联赛(以下简称“班级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1.主办单位: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市(区)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承办单位:各县(区)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二、联赛时间
          2016年10月至2017年6月。
          三、比赛办法
          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按全国和省上要求,以班级为组队单位,在校内组织5人(小学)、8人或11人(初中、高中)足球赛制的班级联赛。
          小学每场30~40分钟,初中每场40~60分钟,高中每场50~80分钟。比赛分上下半场,中场休息10~20分钟。
          比赛用球和场地,学校可根据实际条件自行决定。建议5人比赛场地长度为25~42米,宽度为16~25米;8人比赛场地长度为45~75米,宽度为28~56米;11人采用标准足球场地。
          按年级划分级别,也可按小学低段(男女混合编队)、高段 ,初中、高中划分级别。各级别的班级队伍分成若干组,进行小组循环赛,每组积分最高的两支队伍进入淘汰赛,决出各级别的冠、亚和季军。
          已有校内班级竞赛体系的学校,可沿用原比赛办法。
          四、参与办法
          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阳光体育网为班级联赛提供网络工具。
          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在校园内组织本校的校内联赛,利用互联网工具进行数据统计、交流、展示和相互学习。具体步骤如下:
          1.学校指定负责人开通阳光体育网校园足球页面,已经开通的学校,直接进入下一步,不用再次开通。
          2.负责人创建班级联赛页面。
          3.体育委员或球队代表通过计算机进行报名。
          4.负责人在网站进行赛事编排,生成每场比赛页面。
          5.学校组织校内班级间的比赛。
          6.负责人发布比赛的相关数据。
          7.所有比赛结束后,在阳光体育网上申领由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颁发的参赛证书。
          网站操作方法,详见阳光体育网校园足球班级联赛专题页中的视频演示。
          五、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和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的重要性,把“班级联赛”活动作为加快普及校园足球发展、提高足球运动人口、活跃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学生健康生活方式、推进我省校园足球活动广泛开展的重要载体,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班级联赛”活动落到实处。
          2.精心组织,全面实施。
          各地和特色学校要将“班级联赛”纳入校园足球活动计划,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班级联赛的积极性,提高校内班级联赛的参与率,为创新和推动我省校园足球活动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营造“人人爱踢球、班班有球队、周周有比赛”的浓厚氛围。各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联盟理事长学校,要积极协助市校足办,组织开展此次“班级联赛”活动。鼓励非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积极开展“班级联赛”活动,为申报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创造条件。省校足办适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并将其纳入对校园足球工作以及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考核内容之一。
          3.强化安全,防范风险。
    各市、县校要将“班级联赛”活动纳入学校体育运动安全防控机制。制定安全预案,加强安全教育和防控措施,防范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4.认真总结,及时上报。
    各市、县(区)和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要对“班级联赛”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不断完善“班级联赛”机制,形成本地“班级联赛”的长效机制。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班级联赛”活动情况除按要求上报县、市外,应及时将联赛情况上传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网,省校足办将在“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网—特色学校专栏”中为每所学校开一端口(端口将于11月10日正式启用,端口密码和操作办法另行通知),便于学校随时上传活动开展情况(上传内容主要包括活动安排、总结、秩序册、开闭幕式、比赛现场等以视频、照片等形式上传)。
          联 系 人:佀青义 
          电    话:029—88668892
          电子邮箱:sxtwyc@126.com 
          地    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省校足办)
          邮    编:710061
    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6年9月30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