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厅文件 » 教育厅文件

关于做好2016年省级幼儿园教学能手评选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标  题:关于做好2016年省级幼儿园教学能手评选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 索引号码:11610000741297059L/2016-268
  • 发文字号:陕教师办〔2016〕29号
  • 发布机构: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 公文时效:失效
  • 成文日期:2016-06-12
  • 发布日期:2016-06-13 11:16:51
  • 类  别:教师管理
  • 浏览次数:7927
    各市教育局,杨凌示范区教育局、西咸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韩城市、神木县、府谷县教育局,省级有关单位:
          按照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6年中小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能手评选工作的通知》(陕教师〔2016〕3号)安排,各级教育等有关部门和省级有关单位已顺利完成幼儿园、县区级和市级教学能手评选推荐工作。为做好2016年省级幼儿园教学能手评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承办
          (一)主办: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二)承办:省教育科学研究所、西安交通大学幼儿园。
          二、评选时间地点
          (一)时间:2016年6月16日、17日。
          (二)地点:西安交通大学幼儿园(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三、评选程序
          评选工作包括技能展示和上课环节,具体程序是:
          (一)按时抽签。
          抽签分两次进行。第1次,参评教师于6月13日14:00—14日12:00,在陕西省教学能手评选抽签系统,凭本人二代身份证后8位号码抽取参评节次签;第2次,按照节次签上的顺序,对照《教师参评分段时间表》(另行通知)规定的时间,提前10分钟在西安交通大学幼儿园指定地点抽取课题签。
          (二)准时参加技能展示及上课。
          参评教师按照评比节次签顺序及《教师参评分段时间表》,到相应地点依次参加各个环节评选活动。在备课教室备课,时间为90分钟,备课教材由评选会务组统一提供;在设定的幼儿园大班教室讲课,时间为20分钟左右;在技能展示教室进行绘画基本功(主题画)展示,时间为30分钟。
          (三)评委量化打分及汇总成绩。
          成绩采用百分制,技能展示分值满分20分,讲课分值满分80分,两项分值之和为参评教师最终得分。评委依据《陕西省幼儿园教学能手教学活动评分表》(附件1)和《陕西省幼儿园教学能手绘画评分表》(附件2),分别对每位参评教师的技能及讲课环节现场量化打分。评选会务组指定专人负责录入、汇总成绩及排序,并提交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四)公布入选名单。
          按照陕教师〔2016〕3号文件精神,拟评选省级幼儿园教学能手65名左右,经公示无异议后,由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核批准。
          四、有关事项及要求
          (一)关于评选内容。
          本次评选不指定教材版本,参赛课题均按照教育部颁布的《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试行)》执行,命题内容属于综合类型。
          (二)关于评委组成。
          从省级评委库中抽调,具体名单由省教育厅拟定,各市通知。
          (三)关于评委报到及培训。
          本次评选不设领队,不再统一报到,请参评教师按照本通知规定时间在指定地点参加抽签和评选。全体评委应在6月15日16:00前在西安交通大学幼儿园报到,16:15参加评委培训会。
          (四)关于食宿。
          本次评选工作住宿拟安排在西安交大康桥宾馆。如需住宿的参评教师,请提前与该宾馆联系预定房间,费用自理。评委食宿费用由评选会务组负责。
          未尽事宜,请及时与会务组联系。联系方式如下:
          韩润社(陕西省教育厅):029—88668691  sxsfc@126.com;
          白 珍(陕西省教科所):029—85370524  sxsjkssfs@163.com;
          陈 英(西安交通大学幼儿园):029—82665310;
          康桥宾馆前台电话:029—82666366、82666499;
          (康桥宾馆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大一村东门口)。
          附件:1.   陕西省幼儿园教学能手教学活动评分表.doc
                  2.   陕西省幼儿园教学能手绘画评分表.doc
    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6年6月12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