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厅文件 » 教育厅文件

关于做好教育部《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实施情况专项调研工作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标  题:关于做好教育部《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实施情况专项调研工作的通知
  • 索引号码:11610000741297059L/2016-260
  • 发文字号:陕教体办〔2016〕18号
  • 发布机构: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 公文时效:失效
  • 成文日期:2016-06-07
  • 发布日期:2016-06-08 11:31:43
  • 类  别: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
  • 浏览次数:2627
    各普通高等学校: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总体要求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教育部将于6月11—15日在我省组织开展《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实施情况专项调研工作。现将做好本次调研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调研内容与重点
          1.全面了解《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的贯彻落实情况。主要包括高等学校的体育工作规划与发展,体育课程设置与实施,课外体育活动与竞赛,学生体质监测与评价,基础能力建设与保障等方面的工作举措、改革经验以及突出成效和主要问题。
          2.重点了解学校开展校园足球工作的情况。主要包括足球教学与课外锻炼,师资配备与培训,足球场地设施与保障,足球队建设与参赛,足球人才培养与输送等情况。
          3.重点了解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学校的运动员招收与选拔、教学与训练、参赛与交流、师资配备、经费投入等情况。
          二、调研方式与要求
          1.现场调研。教育部调研组将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美术学院、西京学院、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高校进行现场访谈调研。主要包括听取学校分管领导工作汇报、查阅有关文献、召开相关人员座谈会、实地考察学校体育工作情况等。请有关高校做好调研和接待工作(具体日程安排见附件1)。
          2. 问卷调查。根据《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的基本内容和工作要求,我省将选取25所高等学校(名单见附件2),填写《高等学校体育工作调查研究问卷》(见附件3),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学校同时填写《高等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信息表》(见附件4)。问卷及信息表由学校体育部门牵头联合其他各有关部门共同填写,并报学校分管领导审核。
          此次调研问卷的填写通过网络平台的方式进行,各有关高校从6月1日起,先将学校的规范名称发送至指定邮箱gdxxty@126.com,6天以后查看回复的登录名和密码及电子版的附件3、4,凭登录名和密码登录进行问卷填报,并于7月10日前填报完毕。
          三、其他有关事项
          1.现场调研期间,调研组和有关学校要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工作纪律,简化接待,轻车简从。不得影响学校正常秩序。
          2.各有关学校要高度重视此次调研工作,实事求是地提供信息和材料,真实反映工作现状,严防形式主义或走过场,调查问卷填写要准确、信息完整,工作报告要全面、重点突出。
          联系人:黄 海
          电 话:029—88668892
          附件:1.   教育部调研组日程安排.doc
     
    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6年6月7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