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厅文件 » 教育厅文件

关于在全省明德小学开展2010年明德儿童创意智能竞赛活动的通知

陕教〔2010〕7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0-04-30 00:00:00   人气:4262

    各有关市教育局:
          为充分体现我省明德小学办学理念,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深化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根据省教育厅与台塑集团签订的建校协议,结合明德小学办学特色,省教育厅决定在全省明德小学开展2010年明德儿童创意智能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范围
          参加2010年明德儿童创意智能竞赛活动的范围是:自2005年以来在各地建设并投入使用的明德小学(新建而未招生的学校不在此范围)。
          二、活动形式
          此次竞赛活动以小学生书法绘画和作文两项比赛活动为主,要求学生以书法绘画、作文的形式来反映学校的优秀校风、教风、学风和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生活、劳动生活和社会的文明风尚,主题鲜明、富有创意。
          三、奖励原则、名额和办法
          竞赛活动采取单项奖励和综合奖励相结合、物质奖励和精神奖励相结合,活动奖励和组织奖励相结合的原则。共设单项奖三项,综合奖两项。
          (一)单项奖:书法绘画和作文两项竞赛活动分设学生鼓励奖、学生优等奖和优秀学校奖。
          1.学生鼓励奖:各参赛明德小学每校每年级每班取1名(组)获鼓励奖,对获奖者(组)颁发鼓励奖证书。
          2.学生优等奖:由鼓励奖作品中选出,优等奖的总名额为获得鼓励奖总数的20%(获选者不重复领取鼓励奖),其中:一等奖:各年级1名(组),共6名,颁发奖金200元和证书;二等奖:扣除一等奖数量后优等奖名额的40%,颁发奖金100元及证书;三等奖:其余优等奖名额,颁发奖金50元及证书。
          3.优秀学校奖:以参赛学校登录明德教育公益项目网站中的“学校管理”栏,上传学生作品达标率达到100%以上为参评基本条件。省明德小学项目办公室(以下简称省项目办公室)将组织专家组根据参加竞赛学校的学生获选优等奖项比例及学校提出的竞赛主题内容进行评审。奖励的名额为参加竞赛活动的省内所有明德小学的5%(最多5所),获奖学校将颁发奖励金2000元及证书。
          (二)综合奖:设特等优秀学校奖和优秀组织奖。
          1.特等优秀学校奖:从举办两项比赛活动的优秀学校奖中评出,评选名额为1所,将颁发奖金5000元,荣誉证书1本(不重复领取优秀学校奖)。台塑集团将邀请各省特等优秀学校奖获得者在明德项目年度大会上发表心得、示范交流。
          2.优秀组织奖:省项目办公室将根据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开展竞赛活动的情况和获奖成绩情况组织专家进行评定。评选名额为全省各市、县(区)执行明德小学项目单位的5%(最多3个);对获得优秀组织奖者,将颁发奖金1000元和证书。
          四、活动程序和时间安排及有关要求
          (一)2010年5月21日(星期五)前,向省项目办公室以电子邮件方式报送《陕西省明德小学创意智能竞赛学校基本情况表》(见附件1)。
          (二)2010年5月31日前,按照每所项目学校每班书法绘画和作文两项比赛活动各1件优秀作品的原则,将学生作品及《陕西省明德儿童创意智能竞赛活动主题简述》(见附件2)一并报送省项目办公室。同时,各参赛学校还需将学生作品通过明德教育公益项目网站中的“学校管理”上传至相应学校栏目内。
          (三)2010年6月10日前,省项目办公室组织专家对各地上报的材料进行综合评定,按照评选要求评选出相应的单项奖和综合奖,报捐资方确认。
          (四)2010年12月31日前,按照捐资方确认的意见,省项目办公室对我省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五)各参赛学校须认真填写《陕西省明德儿童创意智能竞赛活动主题简述》。学校组织者要集思广益,提出能够发扬真善美精神,具有创意与挑战的竞赛主题。竞赛主题将作为优秀学校评审的重要依据。
          (六)要通过开展竞赛活动,使学生能够养成良好的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学校能够完善相应的管理制度。要把竞赛活动与日常的教育教学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把明德小学办成条件好、质量高、具有区域示范性的优秀学校。

    联系人:李英英、相 勇
          电  话:029-87315702
          邮  箱:xmb029@126.com
          地  址:陕西省教育厅明德小学项目办公室(48号信箱)
          西安市药王洞155号
          邮  编:710003


           附件下载

     

    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二○一○年四月二十七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