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厅文件 » 教育厅文件

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表彰我省参加200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选手的决

陕教职〔2009〕2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09-03-06 00:00:00   人气:6020
    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表彰我省参加 200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选手的决定   各市教育局、杨凌示范区科教发展局,各高等、中等职业学校:
          按照《教育部关于举办200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通知》(教职成函〔2008〕3号),由教育部等11家单位共同主办的200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于2008年6月28日至30日在天津举行。来自全国37个省、市、区的1762名参赛学生选手,参加了高职学生组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机电一体化三类4个项目,中职学生组计算机应用技术、数控技术、电工电子、烹饪、汽车运用与维修、服装设计与模特表演、美容美发七类20个项目的比赛。本次大赛是我国职业院校迄今规模最大,项目最多、覆盖面最广、规格最高的一次技能竞赛活动。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出席开幕式并为大赛启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出席闭幕式,并给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奖。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职业教育改革和制度创新的丰硕成果,展现了职业院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娴熟的职业技能,赛出了好成绩、好水平、好风格。
           我省共派出56名参赛选手参加了高职组三个专业4个项目和中职组七个专业19个项目的比赛,在比赛过程中,我省参赛选手遵循“重在参与、重在学习、重在交流、重在提高”的宗旨,发扬顽强拼搏、连续作战、勇攀高峰的精神,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为陕西争了光,赢得了荣誉。我省中职组共获得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4个;高职组获得三等奖1个。我省代表团中职组团体总分居全国第16位,取得了优异成绩。
           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0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教职成函〔2008〕6号),为表彰先进,鼓励职业院校加强学生职业技能训练,提高技能水平,省教育厅决定对韩辉等26名学生予以通报表彰(获奖名单见附件),并对获奖选手所在学校予以奖励。
           希望获奖选手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广大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要以获奖选手为榜样,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不断提高技能水平,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综合素质过硬、技能水平高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人才;各地、各学校要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和职业技能训练,大兴竞赛比武之风,大力推行“校企合作、工学结合、顶岗实习”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促进“普通教育有高考,职业教育有大赛”局面的形成,努力营造关心、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推动全省职业教育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 200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陕西省获奖选手名单      
    二○○九年一月十四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