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已结束】关于对2020年 “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陕西省候选人推荐对象进行公示的公告

陕教网〔2020〕41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6-10 18:01:24   本站原创   人气:6849
来源:教师工作处
          根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工作的通知》(教师司函〔2020〕18号)精神,按照“严把思想政治关,在教育教学一线出突出贡献,以典型事迹为基础,突出对抗击疫情、脱贫攻坚中优秀典型和边远贫困地区一线工作教师的倾斜支持”的推选要求,陕西省教育厅对各市教育行政部门和有关高校推荐的21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依据“好中选优,突出重点,倾斜一线”的原则进行了评审,拟将咸阳市旬邑县马栏齐心九年制寄宿学校老师丁海燕和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教授马肖容作为2020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陕西省候选人推荐对象。
          现予以公示,时间为2020年6月10-14日,公示期间,对此如有异议,请以书面形式向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反映。
          联系人:王小峰  
          联系电话:029—88668690
          电子邮箱:sxsdgz@126.com
          
    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陕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
          邮政编码:710061
          附件:
          1. 丁海燕简要事迹
          2. 马肖容简要事迹
                                                 陕西省教育厅
          2020年6月10日
          附件1
                          
    丁海燕简要事迹

          丁海燕,女,回族,1967年9月生,中共党员,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马栏齐心九年制寄宿学校教师。丁海燕凭着对教育事业的执着与热爱,扎根山区教育事业30余年,对待教学和育人工作严谨认真,一丝不苟。任教期间,经常翻山越岭,爬沟过河,到学生家为学生辅导、补课。工作中身患重病,却仍然丢不下学生,带病给孩子们上课。生活上爱生如子,经常给孩子们洗头、洗脸、洗脚,给家庭贫困的孩子送吃送穿,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丁妈妈”。虽然自己生活也很艰难,却长期照料两位孤寡老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教会孩子们做人做事。日常工作中,经常热心帮助同事,指导年轻教师,在同行和群众中赢得了很好的口碑。在课间,她经常给学生们讲民族团结的故事,工作之余也总是深入到群众中,宣传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与家长谈心,开导家长思想,积极维护民族团结与稳定。
          丁海燕扎根深山,默默耕耘,一干就是三十多个年头,就像一朵朴素的土生土长的马兰花,以赤子之心为大地献绿,为山区孩子们的未来撑起一片蓝天,为山区教育事业带来一道亮丽的风景。因为扎实的工作,个人被评选为咸阳市模范教师、陕西省最美乡村教师、咸阳市最美乡村教师、旬邑县最美乡村教师、咸阳市第四届道德模范、“三八”红旗手、优秀共产党员、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五一巾帼标兵、陕西省及咸阳市先进工作者、陕西省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民族团结先进个人。
          
          附件2

    马肖容简要事迹

          马肖容,女,汉族,1970年9月生,中共预备党员、九三学社社员、新城区政协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教师。她坚持扎根西部、坚守一线教学27年,树立了“本科为根、学生为本、情怀在心、传承西迁”育人信念,形成了“能力为先、素质为基、创新为本、德能双育”的教学理念,凝炼了“坚守教育理想高地、突出临床岗位胜任、涵养医学人文关爱、强调综合素养教育”的教学特色,系列教学成果位居国内前茅。2020年随国家医疗队驰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53天,坚持“三天三精三实”医疗模式,完整负责医疗小组病患管理、分层诊断、精准施治、心理康复,达到了“全部规范救治、全部痊愈出院、全部达标回家”“零死亡、零复阳、零感染、零不满”。抗击疫情期间,首创的“三联三快速”救治方案获得了国家认可;创立了“停课不停学、育人不掉线”“战‘疫’师生直播间”“临床实习在线课程优秀案例”等特色教学,多次获得省校级奖励。因为出色的工作,近年来先后获得陕西省教学名师奖、陕西省三八红旗手、陕西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美医务工作者、陕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等荣誉。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