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陕西省新增2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4-27 17:11:10   本站原创   人气:19179
来源: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长安大学 西安理工大学
          近日,长安大学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西安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2所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分别获教育部批准设立。
          长安大学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由长安大学和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合作举办,设有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车辆工程、交通运输等3个本科专业。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成立于1854年,是爱尔兰最顶尖的两所大学之一。学校以其高质量的教育标准和开创性的研究课题而闻名于世,培养了大量极具影响力的爱尔兰文化、商业和政治人物,并培养了三位爱尔兰总统和五位爱尔兰总理。
          西安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由西安理工大学和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合作举办,设有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4个本科专业,机械工程、土木工程2个硕士和博士专业。詹姆斯库克大学是昆士兰州第二古老的大学,是澳大利亚最顶尖的综合研究型大学,教学实力、科研能力以及学生就业等均获得国际上的广泛认可。
          中外合作办学是深化高校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科发展,助推“四个一流”建设的重要办学形式。2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获批,标志着陕西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举办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进入新阶段。截至目前,全省本科以上层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共6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个。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