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已结束】陕西省2016年中小学教辅材料评议工作公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6-06-02 17:18:56   本站原创   人气:10117
来源:基础教育一处(安全管理处)
          根据教育部、新闻出版总署、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务院纠风办《关于加强中小学教辅材料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基二〔2012〕1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教育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小学教辅材料管理办法》(新广出发〔2015〕45号)和陕西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局、省物价局、省纠风办《关于加强中小学教辅材料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陕教基一〔2012〕18号)等文件的要求,决定组织陕西省中小学2016年教辅材料评议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评议范围
          根据我省基础教育教学的实际需要,本次教辅的评议范围为:
          与新增教材版本(经陕西省教育厅2015年中小学教材选用新进入我省中小学使用的教科书)配套的同步练习册。具体为:九年级化学上海教育版、山东教育版配套同步练习册;七年级地理广东人民版、中国地图版、星球地图版配套同步练习册;七年级英语外研版、上海外教版、上海教育版配套同步练习册。
          新进入我省使用的小学数学苏教版教科书仅在一年级使用。根据教辅管理相关规定,不允许向一、二年级学生推荐教辅,待三年级使用时再安排评议其配套同步练习册 。
          二、教辅材料参评条件及要求
          1.参评单位应为送评教辅著作权人,并具有拟评教辅相关学科出版资质。
          2.根据他人享有著作权的教科书等作品编写出版同步练习册等教辅材料,应依法取得著作权人的授权。拟参评同步练习册编写出版单位,应将依法取得的著作权人授权书报省新闻出版局审核。
          3.每个出版社同一种教辅仅限一套送评。
          4.参评学科每个版本教科书配套同步练习册送评数少于3种的,该学科该版本不予评议。
          5.通过评议依序列入教辅推荐目录的套数,同步练习册小学、初中每个学段、每个学科、每个版本原则上不超过三套。
          三、送评材料要求
          送评单位依据送评教辅品种,填报以下材料。
          1.陕西省中小学送评教辅编写情况表(见附件1);
          2.教辅材料著作权人、出版单位的企事业单位机构代码证等证明材料及复印件(盖章);
          3.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审核通过的教辅材料出版单位出版相应教辅材料的资质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盖章);
          4.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审核通过的教辅材料选题申报与审批文件的原件及复印件;
          5.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审核通过的出版单位近一年无违规记录证明。
          6.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审核通过的同步练习册编写出版授权书及复印件(盖章);
          7.陕西省中小学教辅材料编写出版法律责任承诺书(见附件2);
          8.陕西省中小学教辅评议材料报送清单(见附件3);
          9.陕西省中小学教辅材料编写人员名单(姓名、职称、单位、电话);
          10.陕西省中小学教辅材料送评样书清单(见附件4)。
          四、送评样书要求
          1.拟参加评议的同步练习册须与我省使用的中小学教科书配套,并按规定年级分版本报送。
          2.送评样书须按7套报送,其中1套为标注有书名、出版单位、编写人员等信息的成书;其余6套为黑白版、标准16开(成品规格尺寸为185mmx260mm)样书。样书封面、封底、扉页、内文均不得出现与出版单位有关的信息(书名、出版单位、编写人员等);封面、封底用157克铜版纸(本白)制作,封面上只用初号黑色宋体字标明书名(不加黑),用二号宋体字依序标明“学科”“使用年级”“册次”“所配版本”(不加黑)。内文统一用70克双胶(本白)纸。
          3.样书统一左侧装订成书。
          4.送评样书须按学科、版本分别包装。外包装注明送评单位、学科、版本、年级、册次及册数。
          五、送评材料报送时间与地点
          1.报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审核的材料(第3至第6项),须于2016年6月13日(星期一)前送达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逾期不予受理。报省教育厅审核的第1至第8项材料,须于2016年6月15日(星期三)前送达省教育厅910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第9、第10项材料与送评样书一起报送,报送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2.送评材料具体报送时间为工作日8:30-17:30。
          3.材料报送人必须亲自将所有材料按时送达要求地点,并完成相关登记、签字确认等手续。不接受邮寄方式报送材料。
          联系人:方 萍 省教育厅课程教材管理中心 
          查秋喜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出版管理处
          电 话:029-88668677(省教育厅)  
          029-85496091(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地 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省教育厅)
          西安市长安南路336号(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附 件:

    陕西省中小学教辅材料评议委员会办公室(代章)
    2016年6月2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