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已结束】2015年商洛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5-09-06 09:53:41   本站原创   人气:9145
来源: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根据《陕西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陕人社发〔2012〕105号)精神,经市政府同意,对商洛市部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50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单位和岗位
          具体招聘单位和岗位详见附表1。
          二、招聘条件
          (一)招聘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招聘岗位所需要的学历、专业或技能条件;
          4、适应招聘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5、取得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承认、适合岗位要求的学历、专业条件,具备招聘岗位所需资格条件;
          招聘岗位所需的具体条件以《2015年商洛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一览表》(附件1,以下简称《招聘岗位一览表》)的要求为准。招聘岗位所需的学科专业资格条件以国家教育行政部门公布的本科、高职(高专)专业目录为准。
          6、年龄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79年9月2至1997年9月2日);招聘岗位有具体年龄要求的,以招聘岗位要求为准。
          7、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应为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大学专科学历应为商洛市生源或具有商洛市常住户口(2015年9月1日之前已正式落户)
          (二)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主要情形
          1、尚未解除党纪、政绩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以及招聘岗位有其他条件限制的人员,不得报名应聘;
          2、因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违规违纪,在禁考期内的;
          3、“服务基层项目”四类人员(“三支一扶”(陕西振兴计划)、特岗教师、大学生村官、西部志愿者),服务期未满不能报考;
          4、国家和我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制度规定的需要回避的人员。
          5、法律、法规规定不符合本次招聘的基本条件和岗位条件要求的人员。
          三、招聘程序 
          本次招聘工作,按照发布招聘公告、网上报名与资格初审、缴费和下载准考证、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和考察、公示和聘用等步骤进行。
          (一)发布招聘公告
          于9月2日在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发布招聘信息,公布招聘岗位和资格条件。
          (二)网上报名与资格初审
          1、网上报名时间:2015年9月7日8:00至9月10日18:00。
          2、报名网站: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网上报名和资格审查:
          (1)网上报名:应考人员直接登录公布的报名网站,如实填写本人信息和承诺书。考生所填写信息应与本人真实信息相符并符合岗位条件要求,否则一经查实即取消应考资格,后果由应考人员自负。每位考生只能选择一个单位中的一个岗位进行报名,且必须使用二代身份证报名,报名与考试时所用身份证必须一致。报考中,对于恶意注册报名,扰乱报名秩序或者伪造学历证明及其他有关证件的人员,一经查实即取消相关资格,且三年内不得应聘全市各级事业单位。
          (2)资格审查网上审核截止至9月11日18:00。
          9月7日0:00至9月9日24:00期间,资格审查未通过前可以更改报考职位,审查通过后的报考职位不得更改。
          为了确保报名数据安全和及时审结,本次报名期间,9月9日24:00至9月10日8:00之间将关闭报名注册系统。在此期间考生可以浏览选择职位,但不能进行网上注册报名。
          9月10日18:00至9月11日18:00期间,报考人员可以查询审核状况,但报考申请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
          考生应仔细查阅职位资格条件说明,谨慎选择报考职位,对于因考生误报、误审进入笔试环节的,将对该报考人员的成绩按无效处理。
          4、岗位开考比例:
          公开招聘应当形成竞争,同一招聘岗位招聘人数与应聘人数之比不低于1:3,达不到该比例的招聘岗位,取消或缩减该岗位的招聘计划。招聘岗位被取消的应聘人员由市人社局负责退还考试费。
          5、网上缴费。通过资格初审的应聘人员即可在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缴费确认。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缴费确认的,视为自愿放弃。网上缴费截止时间为9月12日18:00。
          按照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聘用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收费等有关问题的通知》(陕价费调发[2001]89号)批准的每人50元标准收取。贫困考生持民政部门开具的贫困证明,可免交考试费。申请免交考试费的人员,通过资格审查后,于报名期间携带有关证明材料到市人社局办理减免手续。
          6、网上打印笔试准考证。已经缴费的应聘人员在9月23日上午12:00--9月25日18:00登录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打印笔试准考证、报名表。准考证、报名信息是应聘人员参加本次招聘的重要凭证,请予以妥善保存。
          (三)笔试
          笔试时间为(具体时间、地点及携带证件以笔试准考证为准)
          笔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成绩满分为100分。
          本次招聘,笔试设置合格分数线,低于合格分数线的,予以淘汰。笔试合格分数线由市人社局根据招聘计划、笔试成绩等情况综合确定并公布。应聘人员可以登录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查询本人考试成绩。
          笔试结束后,按照公布招聘岗位计划数的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资格复审人员,末位并列的,一并进入资格复审。资格复审人员名单和复审时间安排,在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布。
          (四)资格复审
          进入资格复审的应聘人员,持岗位所需证件,在指定的时间、地点统一接受资格复审,未在规定时间参加资格审查的,视为自动放弃。对于审查不合格的应聘人员予以取消面试资格,并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进行递补。
          参加资格复审时,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学历证电子注册备案表、打印的报名表及岗位所需的其他相关证件原件、复印件(基层服务项目工作人员须提供服务期满证明)。留学回国人员须提供教育部中国留学生服务中心开具的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以及我国驻外领事馆的有关证明材料。
          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公开招聘全过程,对应聘人员提供的信息、材料与所报岗位条件不符的,经核实,取消面试或聘用资格。
          (五)面试
          面试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面试方式为结构化面试,满分为100分。考生最终成绩根据考生笔试、面试各占50%的比例加权计算综合成绩。综合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均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第三位小数不进行四舍五入。按照公布招聘岗位计划数的1:1比例,依照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员。参加面试人数与应聘同一岗位的招聘人数之比达不到3:1的,面试成绩不得低于所在考场的平均成绩,否则予以淘汰。考生综合成绩相同的,以笔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确定排名顺序;笔试总成绩也相同的,以学历高低确定排名顺序,最终确定参加体检人员。
          参加体检、考察人员名单在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布。
          (六)体检和考察
          体检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费用由应聘者承担。
          考察由市直招聘单位和主管部门、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别组织实施。着重考察考生思想政治素质、遵纪守法情况、道德品质修养情况等。
          对体检、考察不合格的予以淘汰。空缺名额,按招聘岗位综合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七)公示
          根据考试、体检、考察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由市直招聘单位和主管部门、各县区人社局审核汇总后,报市人社局核准,并在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不再进行递补。
          (八)聘用
          公示结束后,对符合条件的人员,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放《陕西省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通知书》(一式三联,市人社局、单位、个人各一份),新聘用人员凭招聘通知书,办理人事、工资、户籍迁移等有关手续,不再办理调动手续。新聘用人员享受本单位现有职工同等待遇。用人单位应按有关规定及时与新聘用人员签订新聘人员试用期合同,确立人事关系,并协助办理有关手续,不得以任何理由推托或拒绝办理。新聘用人员因个人原因产生的纠纷或其他与聘用无关的事项,由本人负责。新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一年,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其聘用资格。应聘人员未在规定期限内报到上岗的,视为自动放弃。 
          特别提示:考生报名时必须提交准确、畅通的联系电话,并建议关注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发布的考试相关公告。如资格复审、体检等出现递补情形时,因无法与考生取得联系所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
          咨询电话:0914—2335508              
          附件: 1.   2015年商洛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一览表 .doc
    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5年9月2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