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厅文件 » 工委文件

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布2022年度 陕西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标准化中心验收和示范中心复验结果的通知

陕教工函〔2023〕6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3-01-09 17:53:14   本站原创   人气:48512
来源:高校学生工作部(高校学生工作处、教育团工委)
    各普通高等学校:
          为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通知》(教党〔2018〕41号)等文件精神,不断加强我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省委教育工委实施了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标准化建设项目(2020—2025年)。2022年度,省委教育工委对20所高校开展了验收和复验,并对结果进行了公示。现将2022年度陕西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标准化中心验收和示范中心复验通过名单(具体名单见附件)予以公布。
          希望西安文理学院等17所高校再接再厉,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总结、探索和建设,力争本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教学科研、宣传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队伍建设和条件保障等方面再上新台阶。希望西安石油大学等3所高校继续巩固成果、持续建设,力争将本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建成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工作与成果水平领先、示范与辐射效应显著的高水平中心,展示出我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最新成果,引领开展我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前瞻性、规律性问题的研究与探索,带动我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多学科、多部门、跨学科之间的协同创新,并辐射推动区域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交流、提高质量、提升水平。
          我省近年来已经通过验收的高校要进一步加强心理中心建设,确保工作质量持续改善。尚处于标准化中心建设阶段的高校,特别是涉及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反馈监测评估问题线索的高校,要严格按照《陕西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建设标准(试行)》(陕教工〔2020〕136号)要求,加大建设力度,力争按时达标,持续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全省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文件精神和要求,进一步解放思路、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我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规范性、科学性和实效性,为提高全省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
          1.   2022年度“陕西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标准化中心”验收通过名单
          2.   2022年度“陕西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复验通过名单
          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
          2023年1月6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