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厅文件 » 工委文件

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在全省高校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通知

陕教工〔2020〕66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4-13 17:26:42   本站原创   人气:10310
来源:宣传部
    各普通高校: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省高校精神文明建设走向深入,确保文明校园创建目标顺利实现,现就在全省高校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意义
          创建文明校园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加强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载体。各高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承担起文明校园创建的主体责任,把创建工作列入议事议程,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精神文明建设规划,始终把创建文明校园作为发展教育事业、培养合格人才、提高办学水平的重要任务常抓不懈,作为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师生战“疫”必胜信心、营造健康平安校园环境的重要举措落细落实,努力把高校打造成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
          二、扎实开展文明校园创建
          各高校要对标《关于深化全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指导意见》(陕文明办〔2017〕10号)提出的“到2020年实现全省高校文明校园创建活动100%全覆盖”的要求,按照“六个好”的文明校园创建标准,重点围绕领导班子建设、思想政治教育、道德风尚培育、大学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阵地建设管理等方面开展创建。要加强对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统筹规划和组织领导,形成学校党政主要领导负责,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要对标文明校园创建指标体系,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和任务分解方案,使创建活动在学校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工作合力,积极宣传创建文明校园的意义、任务和创建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充分体现创建活动的群众性、广泛性、参与性,形成全校上下共同关心支持文明校园创建的良好态势,把文明校园创建转变为师生的共同愿望和价值追求,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走向深入。
          三、工作要求
          1. 拟于本年度创建教育系统文明校园的高校,应于4月30日前以学校党委名义向省委教育工委提交创建申请,以及近三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方案。
          2. 已经获得全省教育系统及以上文明校园称号的高校,要建立创建工作长效机制,制定新的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方案,开展更高级别文明校园的创建活动,于5月30日前将工作方案以学校党委名义报送省委教育工委。
          3. 尚未开展创建工作的高校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研究制定本校创建规划,明确文明校园创建近期和长远目标,于6月30日前将创建规划以学校党委名义报送省委教育工委。
          联系人:王世娟
          电 话:029-63907017
          邮 箱:jgwxjc@163.com
    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
    2020年4月9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