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厅文件 » 工委文件

省委高教工委举办高校民主党派成员培训班

高教简报〔2018〕第3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30 10:53:00   本站原创   人气:4331
来源: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
          2018年5月21日至25日,省委高教工委在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举办全省高校民主党派成员培训班,50所高校71名民主党派成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分别邀请延安大学张高旗教授、高尚斌教授、省社会主义学院何虹教授作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专题学习辅导、《延安精神及其新时代价值》专题报告和新时代民主党派建言献策专题辅导。在教育实践环节,考察参观了梁家河知青旧居、枣园革命旧址、延安北京知青博物馆和延安学习书院,并组织开展了梁家河知青岁月和白求恩精神两场现场教学。
          在分组讨论中学员们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科学判断,正确决策,真抓实干,引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在现阶段组织开展民主党派成员培训很有必要。很多学员谈到,通过培训使大家再一次感受到延安革命传统教育的熏陶与洗礼,感受到党中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感受到党在延安十三年艰苦条件下不断发展壮大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对延安精神的内涵和在新时代下如何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有了更新的认识,近距离学习和切身感受使大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触动。
          学员们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学习和深化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加深对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理解。深刻认识加强民主党派组织建设和作用发挥对党的治国理政的重要意义,努力加强高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努力提高自身能力素质。积极发挥好高校民主党派建言献策和民主监督作用,关注社会民生,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的建言献策意见建议,为实现全省追赶超越目标和建设高教强省贡献力量。

    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办公室
    2018年5月29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