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厅文件 » 工委文件

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办公室关于建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名师示范课堂”的通知

陕高教宣办〔2018〕1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1-08 15:19:07   本站原创   人气:7103
来源:省委高教工委宣传部
    各有关普通高等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建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万个示范课堂”的通知》(教社科厅函〔2017〕49号)精神,以及社科司有关补充通知要求,现就做好我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名师示范课堂”建设工作通知如下:
          1. 各高校要组织思政课骨干教师在全面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系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充分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科学体系、实践要求的基础上,紧密结合高校思政课的教学实际,精心备课、精彩授课。一堂示范课的时长原则上为一节课,可根据实际教学需要调整。
          2. 2015-2017年度教育部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重点项目入选高校和省委高教工委2017年扶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高校,每所本科院校至少建设7堂“名师示范课堂”,每所高职高专院校至少建设3堂“名师示范课堂”。其他高校按照每所本科高校至少5堂、每所高职高专院校至少2堂的标准建设“名师示范课”。
          3. 请各高校于2018年1月19日(周五)前,将阶段性工作总结(包括总体落实情况、特色做法、典型案例、主要成效、下一步计划,字数不超过2000字)和《“名师示范课堂”开展情况记录表》(附件1)《“名师示范课堂”开展情况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报送省委高教工委指定邮箱。今后建设的“名师示范课堂”,请及时报送记录表和汇总表。
          联系人:李世宽    王世娟
          联系电话:029-85582599  85582584
          电子邮箱:jgwxjc@163.com
           
          附件:
          1.   “名师示范课堂”开展情况记录表
          2.    “名师示范课堂”开展情况汇总表            
           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办公室
    2018年1月5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