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厅文件 » 工委文件

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陕西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的通知

陕高教生办〔2017〕25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12-04 17:43:43   本站原创   人气:6154
来源:省委高教工委办公室
    各普通高等学校:
          为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根据教育部要求,省委高教工委决定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陕西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
          二、举办单位
          主办: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
          承办:各高等学校党委;
          协办:陕西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西北大学基地、陕西教育门户网、陕西大学生在线、陕西省高校易班发展中心。
          三、主要内容
          (一)校园巡讲
          1. 巡讲人员:省委高教工委遴选历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十佳辅导员、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优胜者共计32名,组成全省高校辅导员巡讲团,赴有关高校开展集中宣讲;鼓励各高校组织本校优秀辅导员和学生开展校内宣讲。
          2. 巡讲内容: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等重大论断的深刻内涵;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目标的科学阐释;党的建设新要求的深入解读;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全面总结;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的系统梳理和深入解析;习近平关于青年成长成才重要思想论述的理论精髓。
          (二)网上巡礼
          在陕西教育门户网、陕西大学生在线、陕西高校易班网开设“陕西高校优秀辅导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上巡礼专题,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刊发高校辅导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解读,展示学习成果和经验。
          四、时间安排
          (一)省上集中巡讲时间
          1. 首场宣讲会。12月7日下午14:30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双巡”活动首场报告会。
          参会人员:承办集中宣讲的高校(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西安医学院、咸阳师范学院、西安航空学院、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西京学院、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分管校领导及学工部负责同志,西安外国语大学(100人)和西北大学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
          2. 各相关高校集中宣讲。12月7日—8日,巡讲团分为5个小组,分赴各相关高校开展宣讲(各高校巡讲安排见附件)。
          (二)网上巡礼时间
          2017年12月—2018年6月。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高校党委要高度重视“双巡”活动,安排专人负责活动组织协调工作,并积极组织选拔本校优秀辅导员和学生开展校内宣讲。有全省集中巡讲辅导员的高校要调整好其巡讲期间的工作,保证辅导员能按时参加活动,并在宣讲稿件撰写过程中给予指导和帮助。
          (二)突出辅导员特色。“双巡”活动要发挥优秀辅导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我省高校辅导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特色,强化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促进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
          (三)做好活动宣传。要创新形式载体,充分运用各种师生喜爱的鲜活方式开展好宣传活动。运用新媒体新技术,采取富有时代特色、体现实践要求的方法,吸引学生主动靠近、自动连接,增强时代感,提升实效性。承办全省集中巡讲的高校负责对巡讲报告全程录像,视频格式采用avi或MPEG4,高清16:9拍摄,视频录像送省委高教工委学工部。
          (四)严守工作纪律。各承办高校接待巡讲团成员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维护辅导员队伍形象,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辅导员队伍良好风貌传播展示到各高校。
          高教工委学工部联系人:薛原  029-88668882  13109583681
          邮 箱:sxxgbky@163.com
          陕西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西北大学基地联系人:李启超
          029-88308133  13572263457
     
    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办公室
    2017年12月1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