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厅文件 » 工委文件

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办公室关于举办2017年陕西高校共青团干部实践育人创新创业教育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陕高教团办〔2017〕3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6-15 16:53:28   本站原创   人气:3734
来源:高校学生工作部(团工委)
    各普通高等学校:
          为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教思政〔2012〕1号),提升我省高校团学干部实践育人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实施水平,省委高教工委决定依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举办2017年陕西高校共青团干部实践育人创新创业教育专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高校团委书记或分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副书记1名。
          二、培训时间和地点
          (一)培训时间:2017年6月20日—22日。
          (二)报到时间和地点:6月19日14:00—17:30,在西安建筑大学雁塔校区冶园宾馆(西安市碑林区雁塔中段13号)报到。
          三、培训内容
          紧密结合高校实践育人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引导高校团学干部系统学习实践育人和创新创业教育的相关理论和技能,增强实施创新创业教育的实践操作能力,进一步提升组织、引领、服务青年学生的工作水平。
          培训分为专题报告和实践考察两个部分。
          (一)专题报告
          主要包括:实践育人和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和发展趋势;实践育人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经验与启示;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的组织与实施;实践育人和创新创业教育与人才培养的有机结合等。
          (二)实践考察
          组织全体培训学员实地参观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实践育人创新创业省级基地、西咸新区创新创业园区等。
          四、有关要求和事宜
          (一)各高校要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选派团干部按时参加培训,并于6月16日12:00前将参加培训人员名单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团委。
          联系人及电话:
          1. 苌 笑(西安建筑科技大学),029-82205815,13689207535;xjdtw@xauat.edu.cn;
          2. 魏 星(省委高教工委),029-88668859。
          (二)培训统一安排食宿,培训人员往返交通费由所在单位承担,其他费用由省委高教工委承担。
    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办公室
    2017年6月13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