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厅文件 » 工委文件

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转发中共陕西省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关于开展全省非公和社会组织优秀党建品牌评选活动的通知》

陕高教组〔2017〕73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5-09 11:48:35   本站原创   人气:6576
来源:省委高教工委组织部
    各民办高校党委:
          现将中共陕西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全省非公和社会组织优秀党建品牌评选活动的通知》(陕非工字〔2017〕2号)转发你们,请严格按照评选条件,于5月20日前将申报材料一式三份报送至省委高教工委组织部。省委高教工委将组织力量进行筛选,并择优推荐。
          联系人:刘万斌
          电话:85582990
    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
    2017年5月5日

    关于开展全省非公和社会组织
    优秀党建品牌评选活动的通知
    陕非工字〔20172

    各市(区)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有关省级单位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机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片区会议精神,鼓励各地各部门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创造性开展工作。经部领导批准,将开展全省非公和社会组织优秀党建品牌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精神,按照省委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发展、全面过硬”的要求,通过开展优秀党建品牌评选活动,全面检验和展示各地各部门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形成好操作、叫得响、可推广、有实效的优秀党建品牌,并以此为推动,激励全省各级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机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模范履职尽责,不断开拓创新,努力探索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新模式、新方法、新机制,推动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实现追赶超越。
          二、参评内容
          优秀党建品牌是指各单位通过长期实践,探索形成的具有较强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较大的示范作用、导向作用和辐射带动作用,较高的党员群众认同感和鲜明时代特点的党建工作理念、制度办法或典型。包括党建工作先进经验和党建工作先进典型两类。
          党建工作先进经验。指各级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在管理体制、工作机制、两个覆盖、两个作用、队伍建设、基础保障等方面,形成的有特色、利发展,具有较强示范作用、导向作用和推广价值的党建工作经验成果。
          党建工作先进典型。指能够围绕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心工作,在服务职工群众、建设先进文化、维护合法权益、助推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具备典型标杆和示范带动作用的党组织或党员。
          三、评选标准
          1. 特色鲜明。在全国或全省范围内率先提出,具有新颖独特的创意,与地域特色或业务特点结合比较紧密。
          2. 影响广泛。省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以上领导肯定,党员群众欢迎,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认可,得到中省主流媒体正面宣传,在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领域具有较强影响力。
          3. 注重实效。经过1年以上实践探索,初步形成基本规范,在促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健康发展,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方面取得较好的实际效果。
          4. 便于推广。在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领域中具有一定的典型推动和示范带动作用,有较强可复制性和较大推广价值,在本地区本单位本系统内已进行初步推广,有一定的覆盖面和典型效应。
          四、评选方法
          评选活动分为6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单位申报。5月下旬,各地各部门严格按照评选条件进行筛选申报,符合条件的党建品牌申报数量不限,如没有符合评选条件的,最多可申报1个接近条件的党建品牌。各市(区)推荐申报的党建品牌中,至少要有1个市级党建工作先进经验和1个市级党建工作先进典型。
          第二阶段:工委初审。6月上旬,由省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对各地各单位推荐申报的党建品牌进行初步筛选,后送部领导和部机关各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进一步审核,初步评选出若干优秀党建品牌。
          第三阶段:会议评审。6月中旬,召开全省非公和社会组织优秀党建品牌研讨座谈会,共同评选出若干一、二、三等奖。会议相关情况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第四阶段:研究决定。6月下旬,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建议名单提交部务会研究决定。
          第五阶段:表彰奖励。七一前,通过全省通报、媒体公布、发放《获奖证书》的方式,对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并将评选结果应用到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年底考核中。
          第六阶段:成果推广。一是向《党建研究》《非公企业党建》《陕西日报》《陕西先锋》等各类中省主流媒体推荐获奖成果,营造浓厚氛围。二是在《陕西日报》、省电视台开辟宣传专栏,对优秀党建品牌逐个进行宣传,形成鲜明导向。三是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巡回宣讲活动,扩大优秀党建品牌学习借鉴覆盖面。四是将获奖作品汇编成册,发至各地各部门学习借鉴,实现党建品牌评选效益最大化。
          五、有关要求
          1. 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优秀党建品牌评选活动对推动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积极发现典型案例、发掘典型经验、培育典型创意,充分反映各单位在创新实践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
          
    2. 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组织,严格把关,择优申报,确保申报的优秀党建品牌的质量。申报的党建品牌相关材料要陈述清晰、语言简练,讲清说明品牌创建的背景动因、主要做法和取得的主要成效,篇幅不超过3000字。
    中共陕西省委非公有制经济
    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
    2017年5月4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