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厅文件 » 工委文件

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办公室关于报送2016年度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的通知

陕高教统办〔2016〕8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6-08-15 11:58:47   本站原创   人气:4068
来源:省委高教工委统战部
    各有关普通高等学校:
          按照省委统战部《关于推荐2016年度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的通知》要求,2016年将继续开展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评选活动。为做好我省高校实践创新成果参评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创新成果标准
          主要报送工作方法创新、载体创新、机制和制度创新等方面,经实践证明确实有成效、有特色、有推广价值的成果。
          1. 具有针对性。实践创新成果应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和统一战线工作大局,能有效解决影响统一战线发展的瓶颈问题和难点问题,推进重点工作和全局工作的深入开展。
          2. 富有创造性。实践创新成果能较好地把握和体现统战工作特点和规律,具有较强的开创性和探索性,包括原创性创新、完善型创新和集成型创新,主要是充满时代特点、富有开创精神的工作举措,不是重复性的常规工作和传统套路。
          3. 体现实效性。实践创新成果必须经过一段时期(至少2年以上)的实施和检验,工作成效好,社会影响大,具有一定借鉴和示范意义,而不是一般性的设想、计划,或者是还未产生明显效果且与统战工作关联不大的具体工作安排。
          二、申报材料要素
          申报材料主要包括创新目的、主要做法、工作成效等三个要素。
          1. 创新目的。结合时代背景和工作实际,简明扼要地介绍此项实践创新活动的基本考虑和主要目的。
          2. 主要做法(创新亮点)。这是材料的主体,主要是概括提炼开展实践创新采取的创新性做法和蕴涵的创新亮点,要突出实践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3. 成效评价。主要通过翔实客观的数据、事例,对实践创新项目进行科学评价,重点介绍实践创新活动解决了哪些实践问题、取得了哪些积极成效。
          三、参加单位
          全省公办本科普通高等学校(名单见附表)。
          四、相关工作要求
          1. 加强前期培育。各有关高校党委要高度重视,积极发现、总结党委统战部门工作中的实践创新成果,要重视实践创新成果的预先谋划,研究确定一批有价值、有特色的创新项目,加强孵化培育,务求工作实效。以往所报送项目如确有新的重大进展,也可列入今年的创新成果报送范围。
          2. 精心组织申报。各有关高校党委统战部门要认真研究、积极准备相关材料,高校党委要加强材料的审核把关,保证上报材料质量。各有关高校每校至少报送实践创新成果材料1篇,鼓励多报送优秀成果,数量不限。
          3. 严格报送要求。申报材料应真实、准确、精炼,每项申报材料不超过3500字。注意一事一报,不宜搞成多项工作的“拼盘”。书面申报材料(一式2份)需于2016年9月5日前报送至省委高教工委统战部,电子版发至邮箱gjgwtzb@126.com。内容涉密的要通过机要渠道报送,电子版刻录至光盘。
          联系人:艾天浩    电话:029-88668869
          附件:报送实践创新成果高校名单
    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办公室
    2016年8月12日

    附件:
    报送实践创新成果高校名单

    西安交通大学                 陕西中医药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陕西理工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西安财经学院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西安音乐学院
    陕西师范大学                 西安美术学院
    长安大学                       西安体育学院
    西北大学                       西安医学院
    西安理工大学                 西安文理学院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宝鸡文理学院
    陕西科技大学                 咸阳师范学院
    西安科技大学                 渭南师范学院
    西安石油大学                 榆林学院
    延安大学                       安康学院
    西安工业大学                 商洛学院
    西安工程大学                 西安航空学院
    西安外国语大学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
    西北政法大学                 西藏民族大学
    西安邮电大学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