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厅文件 » 工委文件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关于举办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6-06-21 09:44:08   本站原创   人气:3859
来源:省委高教工委宣传部
    各高等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贡献力量。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教工委将联合举办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内容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刻认识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极端重要性,明确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指导思想、根本要求和主要任务;深入研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陕西社科强省建设的路径和举措,着力创新,破解难题,引导陕西哲学社会科学与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深入研讨总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加强高校网络舆论引导的做法和经验。
          二、研修形式
          1.学习原著和有关文件。
          2.专题报告。听取省上有关工作部门领导同志和专家学者的专题报告,了解和掌握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和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以及当前形势。
          3.专题研讨。在自学和听取专题报告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就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统领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实现从谋划到规划,从研究到对策,从成果到文件的转变等开展研讨;就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着眼陕西追赶超越定位、贯彻“五个扎实”要求等专题开展研讨。
          4.研修总结。围绕研修内容,结合思想实际,每人写一篇心得体会或学习总结。
          三、期次安排
          1.为了不影响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研修主要集中在今年暑假期间进行,连续举办2期,参加人数共计300人左右。
          2.时间安排:
          第一期:2016年7月18日-7月22日
          第二期:2016年7月25日-7月29日
          四、选送学员要求
          1.研修对象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主要包括哲学、经济学、政治学、社会学、法学、历史学、新闻学、文学、艺术、教育学、管理学等学科专业)教学科研骨干教师。每校每期选送2-3名教师(请勿选派已参加过培训的教师)。
          2.学员学习期间,食宿费、讲课培训费由省委宣传部统一支付;派出学校承担往返交通费。
          五、报到时间及地点
          1.报到地点:省委党校学苑宾馆一层大厅
          2.报到时间:
          第一期:7月18日上午9:00—11:30
          第二期:7月25日上午9:00—11:30
          各高校应从繁荣发展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加强队伍建设的战略高度,按要求完成学员选派任务,确保学员按时参加培训。为便于研修班具体组织,请学校统一填写研修班回执并务必于6月30日前发送电子邮件至省委高教工委宣传部邮箱jgwxjc@163.com。
          本通知为暑假两期研修班统一通知,每期不再另发通知。请各校督促选派学员按时报到。学员按时参加培训,勿带家属。
          联系人及电话:
          省委宣传部 :郅 惠 029-85582737
          省委高教工委:王世娟 029-85582584
          省 委 党 校 :路丽华 029-85378986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
       2016年6月17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