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厅文件 » 工委文件

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办公室关于举办陕西高校共青团干部基础团务培训班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6-06-06 16:57:55   本站原创   人气:5814
来源:省委高教工委办公室
    各普通高等学校: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我省高校团干部的政治素养、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结合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经省委高教工委研究决定,依托陕西教育干部培训中心举办全省高校共青团干部基础团务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省高校(含独立学院)团委书记或分管基础团务工作的副书记1人。
          二、培训时间和地点
          1. 培训时间:2016年6月13日—17日;
          2. 报到时间和地点:6月13日9:30—11:30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翠苑宾馆大厅报到。
          三、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主要是结合当前高校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青年学生的新特点,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团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改革创新、勇于担当、健康成长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提升团干部组织引领服务青年学生的能力和水平。
          培训包括专题报告和实践考察两个部分。
          专题报告包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共青团发展历史和高校共青团工作的主要任务;团学宣传工作与新媒体应用;团学组织建设与基层支部活力提升等。
          实践考察包括赴西安阎良航空科技馆开展国防教育、富平习仲勋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在省内2所高校进行新媒体工作、第二课堂成绩单、基层活力支部建设现场考察交流。
          四、有关要求和事宜
          1. 各高校要高度重视本次专题培训工作,选派团干部按时参加培训。请各高校务于2016年6月7日12:00前将参训回执以电子版报陕西教育干部培训中心,联系人:邹雅丽 029-88305236,zylzouzou@163.com;高教工委联系人:魏星,029-88668859。
          2. 参训学员请结合工作实际和培训内容,于培训结束时向会务组提交心得体会一篇。
          3. 培训期间统一安排食宿,食宿费、培训费等由省委高教工委承担,往返交通费由参训学员所在学校承担。

    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办公室
    2016年6月6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