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厅文件 » 工委文件

转发省委组织部关于对全省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检查的通知

陕教工组办〔2013〕5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3-03-19 19:20:01   本站原创   人气:13099
来源:办公室(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各有关高等学校、中等专业学校党委:
          现将省委组织部《关于对全省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检查的通知》(陕组通字〔2013〕10号)转发你们,请各学校按照文件要求,认真开展2012年度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自查工作,并于5月5日前将自查报告报送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工委将适时对部分高校开展抽查。
          联 系 人:艾天浩,刘万斌
          联系电话:(029)85581045,85582990(传真)
          电子邮箱:zuqunchu@126.com
                        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2013315

    关于对全省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检查的通知
    陕组通字〔2013〕10号
     
    各市委、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组织部,省委和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组织人事部门,省委管理的国有大型企业党委,部分高等院校和中央驻陕单位党委:
         近年来,全省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通知精神,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增强党性观念、严肃党的纪律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不断强化督促检查,收到了明显成效。但是,一些单位对党费收缴工作不够重视,漏缴、少缴的现象时有发生,个别党员不能按时交纳党费的问题不同程度存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费工作,更好地发挥党费在党的建设中的作用,省委组织部决定近期将对全省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各级党组织是否重视党费管理工作;党费管理工作制度是否健全,党费开支项目是否符合中组部规定的使用范围;党费使用和下拨是否经集体讨论决定,是否执行审批程序,履行审批手续是否有专人负责,实行会计、出纳分设情况;党费存款是否单独设立专用账户情况;实行年薪制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交纳党费情况;党费工作是否及时公开等情况;党费工作的其他方面情况。
         二、方法步骤
         这次检查,采取各级党组织自查、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党委组织人事部门全面检查和省委组织部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大体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自查自纠。各基层党组织对2011年、2012年度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认真进行自查,重点核查本部门本单位及所属基层党组织是否及时、足额向上级党组织上缴党费;党员是否按时按标准向所在党支部交纳党费,特别是按月领取工资的党员交纳党费的基数核定是否准确,实行年薪制人员中的党员是否严格按比例交纳党费,不按月取得收入的个体经营人员中的党员是否自觉按时按比例交纳党费,有无欠交、少交现象。对党费收缴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违纪违规行为,将按有关规定从严追究有关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第二阶段,整改提高。坚持边查边改,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剖析原因,及时提出整改措施。对基层党组织上缴党费不及时,或私自截留、没有足额上缴的,限期追缴;党费开支项目不符合规定,使用票据不规范、具体用途不明确等造成党费管理混乱、拖欠、漏交严重的党组织,要限期纠正;制度不健全、执行不到位的要抓紧完善并认真落实;对不按规定交纳党费的党员由党支部书记进行批评教育,督促其补交;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以上未交纳党费的,按自动脱党处置,报上级党委组织部备案。整改活动结束后,各基层党组织要形成书面自查材料报告上级党委组织人事部门。
         第三阶段,全面检查。由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党委组织人事部门组织进行。主要采取听取汇报、审核账目、查验票据、召开不同层次的座谈会、个别走访等方式进行,并将全面检查情况,形成材料书面报告省委组织部。
         第四阶段,重点抽查。省委组织部根据各级党组织自查和全面检查情况,随机进行重点抽查,并以适当的方式对重点抽查情况进行通报。
         三、具体要求
         检查时间:单位自查和全面检查从3月下旬开始至5月上旬结束。重点抽查5月中旬进行。
         报告内容:党费自查工作的基本情况,党费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改进党费工作的意见建议等。
         报送时间: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党委组织人事部门要将检查工作情况,于5月17日前以正式文件和电子文档形式报送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
         电 话:029-85581450 
         传 真:029-85581944
         邮 箱:zuzhisanchu@126.com
    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
    2013年3月5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