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厅文件 » 工委文件

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 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表彰2011年全省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的决定

陕教工宣〔2011〕23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1-09-19 00:00:00   人气:5047

    近年来,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发〔2004〕16号)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发〔2004〕8号),我省各级各类学校坚持以素质教育为核心,以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任务,把校园文化建设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抓手,大力开展内容丰富生动、形式灵活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积极营造品位高雅、健康向上的育人氛围。在校园文化建设中,不少学校精心组织,积极推动,投入了一定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取得了丰硕成果,一些学校还形成了自己的特色项目。校园文化在推动学校科学发展、打造良好育人环境、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深入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树立典型,推动整体工作,把全省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不断引向深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年初下发了《关于评选2011年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的通知》(陕教工宣〔2011〕12号),决定今年继续在各级各类学校开展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奖活动。该项活动得到了各市区、各高校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全省上报的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有210项,经组织专家认真评选,共评出一等奖49项、二等奖63项、三等奖72项(具体名单见附件)。为了调动各市区、各高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决定对评选出的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学校和获得优秀组织奖单位予以通报表彰。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希望这次被表彰的学校和单位要再接再厉、不断进取,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推进教育事业全面发展中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适应新形势、创造新经验、再上新台阶。同时,号召全省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以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把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作为建设校园文化的重要任务,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为推动全省校园文化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而努力。

    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
    陕西省教育厅
    2011年9月9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