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厅文件 » 工委文件

关于组织收看大型文献电视片《开天辟地90年》的通知

陕教工宣办〔2011〕16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1-06-24 00:00:00   作者:admin   人气:4355

    各市(区)教育局,石油普教管理中心,省属各高等学校及直属中等专业学校: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和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音像出版社联合摄制了30集文献电视片《开天辟地90年》。该片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为线索,以翔实的史料,珍贵的镜头,丰富的画面,真实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600多个重大事件,以恢弘的气势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领导全国人民从赢得政权到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与丰功伟绩。许多珍贵的档案和镜头是第一次披露。
          《开天辟地90年》对于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努力从党的历史中汲取丰富的营养、智慧和开拓前进的力量,推动中国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片可作为中小学德育课程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的资源,也可作为开展班级活动和党课学习的重要资料。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 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关于组织收看大型文献电视片〈开天辟地90年〉的通知》(教办厅函〔2011〕63号)精神,充分发挥“弘扬传统,坚定信念,跟共产党走”的教育作用,各级各类学校要积极征订光盘,并认真组织广大师生观看。光盘由陕西省新华发行集团总经销,具体征订事宜与当地新华书店联系。

     


    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2011年6月21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