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厅文件 » 工委文件

关于评选表彰2010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优秀信息员和教育好新闻的通知

陕教工秘〔2010〕1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0-09-25 00:00:00   作者:admin   人气:5920

    各市(区)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厅属中等专业学校,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各处室、直属单位:
          自2009年11月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会议以来,教育系统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着力健全机制、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形成了规范高效的信息工作良好局面,为全省教育事业全面协调持续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广大教育信息工作者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信息工作反映动态、扩大宣传、建言献策的作用,为推进我省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涌现出一批作风踏实、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进一步提高全省教育信息工作整体水平,更好地服务和推动我省教育事业的发展,根据《全省教育系统政务信息员管理办法》,经研究,省教育厅决定评选表彰一批2010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优秀信息员和教育好新闻。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一)先进集体
          各市(区)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厅属中等专业学校负责信息工作的处室(部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各处室、直属单位。
          (二)先进工作者
          全省教育系统负责信息工作处室(部门)的负责同志。
          (三)优秀信息员
          全省教育系统各单位信息员。
          (四)教育好新闻
          2010年在省教育厅门户网站刊发的信息。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集体
          按照市(区)教育局、公办本科院校、民办院校、高职院校、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等类别择优评选,以门户网站、书面载体信息发布(2010年1-10月)综合排名为依据,并综合考虑以下条件:
          1. 高度重视信息工作,机构和制度完善,有专人从事信息工作,有良好的信息工作机制;
          2. 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全面,格式规范,重大信息无迟、漏、错、瞒、虚报现象。约稿信息上报及时。
          3. 注重综合类、调研类信息报送。
          (二)先进工作者
          1. 政治理论和政策水平较高,综合协调能力和业务能力较强;
          2. 重视建立长效机制,狠抓信息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
          3. 所在单位信息累计分数居全省前列,信息工作成绩突出。
          (三)优秀信息员
          1. 政治素质高,思想作风好,有较高的理论水平;
          2. 热爱信息工作,熟悉掌握业务知识和技能,具有较高的信息收集和处理水平,上报信息采用量大,采用率高;
          3. 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信息收集、处理、报送及时,主动服务意识强;
          4.信息报送格式规范,内容准确。
          (四)教育好新闻
          1. 及时、全面、准确地反映全局性、倾向性的重要问题及新情况、新问题;
          2. 信息内容翔实、文字精炼、层次清晰、图文并茂,重点在书面载体和省教育厅门户网站头条、要闻和热点聚焦新闻中筛选;
          3. 信息针对性、前瞻性和综合性强,对领导决策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或对相关工作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三、评选办法
          (一)各地、各单位在总结各自信息工作开展情况的基础上进行先进集体自荐。各单位可自荐先进工作者和优秀信息员各1人。各市(区)教育局可根据所辖县(区、市)教育信息工作开展情况,择优推荐县级教育行政部门2-3名先进工作者或优秀信息员。教育好新闻的推荐请在报送文件中列明信息标题即可。
          (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各地、各单位推荐的基础上,综合各地、各单位教育信息工作情况,按照专家组联评、委厅研究的程序进行评选、表彰。
          四、有关要求
          (一)各地、各单位在推荐过程中,应注重推荐对象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广泛性,同时,要着眼基层,重视推荐一线工作的信息员。
          (二)各地、各单位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据评选条件,严格审核。在推荐过程中,要把挖掘典型、表彰典型和宣传典型结合起来,激励广大信息工作者切实做好教育信息工作,更好地为推动新时期我省教育事业的发展服务。
          (三)各地、各单位务于10月15日前将申报表和申报材料一式五份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办公室。推荐材料要求事迹突出,真实准确、文字生动凝练,字数在1500字以内。逾期不报视为弃权。
          联系人:何玉麒  王廷栋
          电  话:029-87337877  87338596  87320264(传真)
          邮  箱:jytbgs@163.com
          附件:1. 2010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先进集体申报表
               2. 2010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先进工作者申报表
               3. 2010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优秀信息员申报表


    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
    陕西省教育厅
    2010年9月19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