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厅文件 » 工委文件

关于庆祝建党89周年开展有关活动的通知

陕教工组〔2010〕10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0-06-28 00:00:00   作者:admin   人气:4489

    各高等学校、厅属中等专业学校党委: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也是推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工作、号召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创先争优做贡献的关键之年。全省高校各级党组织要以庆祝建党89周年为契机,“七一”期间,认真组织开展好创先争优主题实践和教育活动,为庆祝建党89周年营造良好的氛围。
          一、开展领导班子学习活动。要组织党委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创先争优文件精神,学习《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认真分析学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紧紧围绕学校的事业发展,精心谋划“十二五”发展规划。要带着问题学习、带着问题研究,切实增强中心组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主题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如重温入党誓词、新发展党员宣誓仪式、创先争优座谈会、党员创业技能大赛、“党旗在我心中”演讲比赛、毕业生党员文明离校等活动。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增强和发挥党员的党性意识和模范作用。
          三、开展走访党员师生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优秀党员、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活动。采取与师生谈心交心的形式,了解民意,听取真言,宣讲政策。尽力解决师生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形成全校上下党组织关爱党员、党员关爱师生的良好氛围。
          四、开展宣传身边典型活动。要通过各种报刊、电视、广播、互联网等新闻媒体,宣传一批身边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宣传一批组织有力、成效明显的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单位。要善于总结老典型、树立新典型,努力在校园内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风气。
          高校各级党组织在开展上述活动的基础上,可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多种多样的纪念活动。纪念活动要主题鲜明、贴近实际,注意防止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各高校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要及时报送省委教育工委。
          联系人:郝霄京,电话:85581045,85582593(传真)。

     


    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
    2010年6月26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