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厅文件 » 工委文件

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组织观看《复兴之路》电影版的通知

陕教工宣〔2010〕13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0-06-03 00:00:00   作者:admin   人气:5842

    各市(区)教育局、石油普教移交中心,各高等学校及直属中等专业学校: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以深刻的思想内涵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再现了中华民族在危难中奋进、在拼搏中崛起的伟大历程,深刻激发了广大观众的爱国主义热情,牢固树立了人民群众为中华复兴而奋斗的理想信念,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为进一步扩大《复兴之路》的宣传效应,使全国各地更多的观众能够观看、欣赏到这部体现民族特色、富有中国气派的舞台艺术精品,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同步拍摄了《复兴之路》电影版。影片在很大程度上用独特的电影镜头语言和高超的电影技术手段增添了舞台艺术的表现力,全面展示出音乐舞蹈史诗的思想深度和艺术魅力。
          为了贯彻落实中宣部、教育部、文化部等八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组织观看<复兴之路>电影版的通知》(广发〔2010〕42号)精神,充分发挥影片的社会效益和宣传教育作用,营造高举旗帜、团结一心、改革创新、和谐共进的社会氛围,现就在全省教育系统组织观看《复兴之路》电影版的有关事项如下:
          一、各级各类学校要高度重视,大力宣传。通过报刊、网络、广播等多种途径宣传《复兴之路》电影版。要将观看影片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谐文化、巩固共同理想、弘扬中华文化和推进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引导广大师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二、各级各类学校要积极组织师生观看。要将该片作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推进影片进校园、进课堂。要与有关方面密切合作,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共同做好影片的放映工作,积极努力地扩大影片在师生中的影响力。
          联系人:王世娟      电话:029-85582584


    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
    2010年6月1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