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厅文件 » 工委文件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通知

陕教工宣〔2010〕10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0-04-26 00:00:00   人气:3919

    各市教育局、杨凌示范区社会事业局、石油普教移交中心,各高等学校及直属中等专业学校:
          4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落实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省的各项工作目标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落实今年全省教育的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按照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通知》(陕办字〔2010〕31号)要求,现就学习贯彻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学习贯彻工作
          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鲜明特点和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刻阐述了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经验和有益启示,对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坚强保证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又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认真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对于我们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新时期的奋斗目标,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好广大党员师生的学习,着力在深化学习、深入研究、广泛普及上下功夫,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尽快对集中学习作出安排,抓紧组织实施。领导要带头学习,在学深学透、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在身体力行、贯彻落实上作表率。广大党员师生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把集体讨论交流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理论与调查研究相结合,深刻领会学习实践活动的鲜明特点和取得的丰硕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深刻领会学习实践活动积累的五个方面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深刻领会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坚强保证的重要部署。要紧密联系教育改革发展的实际、紧密联系各地各学校的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把学习讲话与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胡锦涛同志关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讲话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三、紧密联系实际,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学习贯彻讲话精神重在联系实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落实到扎实做好今年全省教育的各项工作上来,努力推动我省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落实到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工作上来,不断提高我省广大党员师生学习和运用科学发展观的水平;落实到认真抓好高校大学生理论学习工作上来,进一步推动科学发展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落实到做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后续工作中来,进一步巩固学习实践活动成果。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不懈地以理论武装带动理论普及,紧密结合实际,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向深度和广度发展。
          四、搞好宣传,迅速掀起学习讲话精神的热潮
          各市(区)教育局和各高等学校要制定计划,精心组织实施,做好舆论宣传和引导工作。可组织专家学者广泛开展学习宣讲活动,帮助广大党员师生学习。要充分利用校园广播、报刊、电视、橱窗、网络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宣传学习贯彻讲话的部署、要求、做法、经验和成效,宣传学习贯彻讲话的先进典型,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为推动我省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努力建设教育强省、办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理论支持。
          各市、各高校有关学习贯彻情况请及时报告我委。
          联系人:王世娟
          电  话:029—85582584


    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
    2010年4月20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